[台南美食] 媽祖廟剉冰 – 百年剉冰店用傳統手藝煮出各種用心的剉冰配料

總覽

這次阿青跑去六甲區玩,六甲區那邊果然好山好水,只是天氣非常炎熱,所以六甲區的朋友就帶著阿青來到他最愛的剉冰店,而店就在當地信仰中心恆安宮媽祖廟。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恆安宮媽祖廟

天氣真得太熱了,一到就看到店家人山人海,不過店家有準備屋簷不至於太熱。

人山人海

看到這滿滿的配料就很想快點吃到~ 這邊只有一種選擇就是剉冰(35元),品項只差別在於店家會特別問你要不要加上麵茶

各式甜料

店家會先放上愛玉然後在放上仙草,愛玉仙草兩個組在一起根本是清涼好拍檔啊~!!!

愛玉

這家店的主角登場囉!那就是懷舊好味道~麵茶,其實阿青小時候超常吃這個,可是現在越來越少見囉。

麵茶

將所有料放完在放上剉冰,然後再加上一大匙的麵茶,古早味剉冰就完成囉~

放上麵茶

完成~!!! 雖然只是一碗剉冰,但是店家光是配料跟湯汁算一算可能超過10種,是很用心的剉冰。

完成

我跟朋友們不約而同的都加了麵茶,畢竟現在有加麵茶的剉冰已經非常少見了。

上桌囉

上面的冰是小碎塊狀,先不要把麵茶跟湯汁混在一起,單吃小碎冰麵茶的沁涼感很棒。

麵茶冰

阿青用湯匙往剉冰底部呈了一大口,裡面果然滿滿都是料,而且在這物價飛漲的時代只要35元真超值,難怪能夠是百年老店。

滿滿料

軟軟的大塊愛玉就是夏天的天然聖品,滑嫩的口感只要吸一口就馬上滑進嘴裡好享受。

軟Q

方塊狀的仙草有仙草味,超好吃而且給得不手軟,阿青一口就能吃進好幾塊呢~

仙草

黃色粉粿超少見目前只有在傳統菜市場才能看到。粉粿是太白粉製成,黃色是因為中藥材梔子的關係, 而且梔子可以瀉火除煩,清熱利濕,還有涼血解毒喔!

粉粿

媽祖廟剉冰除了手工配料相當好吃外,而且會將剉冰加上麵茶的冰店也少見,吃的時候都會想到小時候坐在菜市場裡的回憶,希望這樣傳統的剉冰店能一直延續下去。

【媽祖廟剉冰】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仁愛街28號

時間:每日8:00-17:00 (週一週二公休)

電話:093624560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