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吳記廣式腸粉 – 沒想到攤子也能吃到道地廣式腸粉!

阿青很喜歡吃腸粉,但想要吃到好吃的腸粉往往都要到高價的港點餐廳,現在發現台南居然也有攤子吳記廣式腸粉在賣道地的廣式腸粉,讓客人用平實的價格就能吃到,一個人也能吃的很開心,單人份的腸粉實在太吸引人了!

因為老闆很專注做好腸粉,所以這裡品項通通都是腸粉,而且真的超平價!最便宜的腸粉居然只要50元很平易近人。

因為阿青很喜歡看腸粉的製作過程,而且阿青也有跟老闆聊聊天,老闆說他們腸粉用的米漿都是當天現磨,備料時間相當地久!阿青相信客人一定能吃出老闆的堅持。

老闆會先勺出新鮮的米漿,然後鋪平在鐵板上。

為了增加口感和香氣還會在上面打顆蛋。

老闆很純熟的用單手打蛋。

接下來就開始放上餡料。

放進蒸籠後再拿出來,這時候剛剛還是液體的米漿就會變成軟Q的腸粉皮。

老闆會用鐵鏟把已經蒸熟的腸粉皮由外而內的鏟出來,藉由這種手法也會讓腸粉變成皺摺,這也是腸粉能這麼多層的關鍵喔!

這裡不只有單純的腸粉,因為很多人都把它當成主餐吃,所以老闆很貼心的還附上青菜,讓大家一餐下來也能吃的營養均衡。

▼『蝦仁腸粉』$70
腸粉大完成!這麼一大份的腸粉只要70真的很划算,而且整個盤子都是滿滿的料,阿青特別把腸粉裡面的蝦仁夾出來讓大家看,蝦仁量給的不少呢!

廣式腸粉口感相較港式腸粉更為軟Q,相當厚實卻又不失滑順的口感,再淋上清爽的醬油,一大份吃完也不膩口,份量很大能吃的飽,還有旁邊的青菜可以配,是很完整的一餐。

除了蝦仁口味,阿青也喜歡雞腿肉腸粉和玉米腸粉。

▼『雞腿肉腸粉』$70
為了讓客人吃到不乾柴的雞肉,這裡用的是雞腿的碎肉,腸粉的每個角落都能吃到雞腿肉,嫩嫩的腸粉跟嫩嫩的雞腿肉一起吃下去,整體口感就是一個嫩字可以形容。

吳記廣式腸粉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的泰式酸辣醬,老闆會送你一包他們自製的酸辣醬,加了醬汁的腸粉吃起來微酸微辣,味道不會過於刺激,是阿青夏天吃不下飯的良品,推薦大家一定要加。

▼『玉米腸粉』$50
腸粉裡面有著滿滿的玉米,這樣的搭配讓阿青想到玉米蛋餅,而且甜甜玉米跟清爽醬油味道超級配喔!

▼『綜合腸粉』$70
喜歡吃豪華的朋友不能錯過這口味,因為可以同時吃到豬肉和蝦仁,根本就是腸粉版本的海陸大餐。

蝦仁和豬肉好像在腸粉的海浪上衝浪,層層相疊的腸粉是阿青喜歡上腸粉的原因,厚實卻又保持著軟Q真的很美味,每一口都能吃到料也能感受到店家的實在。

對了!來這邊一定要加辣椒醬,這可是什麼都自己做的老闆另一用心手做的醬料,新鮮的辣椒醬汁吃起來沒有化學辣味,而是超香的天然辣椒味道,加了辣椒醬也讓腸粉的味道變得更有層次啦!

台南的腸粉店其實很少,這次很不容易能在安南區找到專賣腸粉的攤子,而且用50元就能吃到料滿滿的腸粉很過癮,下次來這裡吃腸粉也可以跟阿青一樣,欣賞老闆在做腸粉的過程,享受到腸粉的時候會多了股感動喔!

【吳記廣式腸粉】
住址:台南市安南區國安街108號

時間:06:00-13:00 (週三公休)

電話:091838366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