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元花園酒店8樓映景觀餐廳-米其林餐盤推手主廚所做出來的頂級法餐,台中市唯一同時鳥瞰台中夜景和享受頂級法餐的餐廳

裕元花園酒店是台中知名的五星級豪華酒店,同時提供住宿、婚宴、會議還可以單純來好好地享受美食,位於酒店8樓的映景觀餐廳是台中唯一可以鳥瞰台中市區夜景和享用法式頂級饗宴的餐廳,一進門就被挑高的環境還有明亮的設計給驚艷,光看餐廳內部就知道是一間很厲害的法式餐廳。

映景觀餐廳用餐環境

中間是酒吧式的設計,大家可以在這邊好好品酒。

整家餐廳都可以看到滿滿的酒類,對於喜歡品酒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家。

除了內用的空間,還有開放式的空間讓大家可以走到戶外看看風景,享受一下在八樓鳥瞰台中風景的快感。

阿青去的那天剛好下過雨,看到美麗的彩虹穿過熱鬧的台中市,也留下這美麗的一刻。

戶外的空間到晚上還會變身成酒吧,不定時還會舉辦PARTY,像是中秋節就有舉辦烤肉的PARTY,這裡真的是個舉辦夜間聚會的好地方。

接下來我們回到餐廳內部,這裡每個位置都很典雅,而且餐桌上還有隔板讓大家可以安心用餐。

接下來就準備入座,這裡放了各式餐具,讓大家可以準備好享用法式大餐。

映景觀餐廳主廚

這裡的料理都是由米其林餐盤推手的Bruce主廚用心製作,所以大家可以在這邊享用到米其林餐盤推手的美食。

映景觀餐廳用餐環境菜單MENU

打開菜單看,阿青今天享受的是晚上的套餐,一道餐吃下來共可以吃到八種的料理,絕對是一場最豪華的美食饗宴。

▼『飲品』

這裡點套餐會附上免費的義大利礦泉水和氣泡水,使用的都是相當高級的品牌。

接下來服務生就會依照客人的需求,提供礦泉水或氣泡水,

一開始上來的是熱熱的麵包,旁邊還有一球蒜香奶油。

接下來就把滿滿的蒜香奶油塗在麵包上,剛烤好的麵包外面吃起來相當酥香,裡面因為有滿滿的蒜香奶油,入口有奶香和蒜香,溫溫的麵包香也可以融化奶油變得更香。

▼『開胃小點』

酪梨塔塔、馬鈴薯雪茄和鰻魚三明治

馬鈴薯雪茄的外型非常有趣,長得跟雪茄真的一模一樣,外面是法式餅皮裡面是芝麻內餡,吃起來有層層香酥帶著清爽芝麻香,整根雪茄吃完也完全不膩口。

可愛的小小鰻魚三明治,裡面的鰻魚有先經過煙燻和糖漬,所以吃起來比一般的鰻魚有更多的風味。

酪梨塔塔是用酪梨泥搭配墨西哥辣醬,吃起來有濃厚的酪梨香,然後微微辣的風味會慢慢飄出,屬於開胃菜裡面比較重口味的一道,大家可以最後在吃喔!

▼『冷前菜』

以45度低溫烹調來保留挪威鮭魚的鮮美肉質,搭配的是蒔蘿、橄欖油和柚子醬做成的醬汁。

鮭魚經過低溫烘焙吃起來還保留著有如生魚片的Q彈口感,沾上特製的醬汁吃起來還有香草般的香氣,冷前菜整體口味相當清新。

▼『前菜』

結合了各種顏色的食材,就好像一塊綠色的小島般的美麗。

Q彈肥美的牡丹蝦包裹了炸過的麵線,麵線吃起來外面酥酥的裡面有厚度的蝦肉,兩種口感一次滿足。

北非小米吃起來相當細緻濕潤,搭配蝦蟹做成的醬汁吃起來有溫和的甲殼香氣。

▼『湯品』

米其林餐盤推手的Bruce主廚在法式餐點裡面也融入了台灣的食材,像這道湯品就加入了台灣人喜歡的筊白筍,是台法合作出來的美妙樂曲。

濃湯一入口就有明顯的茭白筍的香氣,上面有香煎過的薩索雞腿和帕瑪火腿讓濃湯變得鹹香更夠味,而黑松露和山蘿蔔葉還會增添更多香料般的香氣。

▼『熱前菜』

上桌就可以看到一顆金黃色的蛋,事實上這顆黃金蛋炸過以後還會半生熟,是經過主廚細心料理過的黃金蛋。

一切開馬上看到蛋液流瀉而出,阿青吃到黃金蛋的外皮發現非常香酥,但是裡面的蛋液卻又完整保留相當厲害。

黃金蛋的旁邊有六堆黑毛豬鵝肝,最棒的吃法是把這些裹上滿滿的蛋液,然後再搭配下面的松露醬汁,可以吃到鵝肝的鮮美和黑毛豬的鮮嫩口感,這也是一道台法混血做出來的美食。

▼『主餐』

這裡的主餐有相當多的選擇,阿青選擇外面餐廳少見的威靈頓牛排,威靈頓牛排是將菲力牛排放上大塊鵝肝醬,再蓋上酥皮烤焗而成,再搭配過用心熬煮的蘑菇醬。

威靈頓牛排的重點就是酥皮的香酥度,這道威靈頓牛排的酥皮很有厚度,酥皮咬下相當酥香還帶著奶香,尤其酥皮上桌還是熱熱的更加美味。

威靈頓牛排最大的享受就是會先咬到外層的酥皮,然後表層還有香滑的鵝肝醬,菲力牛排還保持著粉嫩的肉質,三層的口感和三層的風味就好像在嘴裡三重奏,絕對是你沒有吃過的牛排風味。

▼『甜點』

外觀是南瓜泥旁邊是一塊塊的香草糖漬地瓜,選用台灣的地瓜也是主廚想把在地食材融入法式甜點的心意。

裡面是用北海道乳酪做成的起司蛋糕,再搭配澄花香緹會帶著澄花的香氣,搭配上面的南瓜泥和香草糖漬地瓜有奶香和地瓜香相當迷人。

▼『茶點』

茶點有咖啡和紅茶可以選擇,還會搭配兩顆甜品讓大家喝茶享用。

紅茶喝起來不會苦澀,剛剛好的茶香替這個完美的法式大餐做一個舒服的結尾。

蛋白霜餅上面結合了莓果做成的果凍,下面餅皮吃起來微酥上面很Q彈,兩種不同的口感是還滿特別的搭配。

鹹蛋黃馬卡龍是因為主廚想要讓馬卡龍吃起來沒有這麼單純的甜,利用鹹蛋黃的鹹讓馬卡龍變得更有層次,阿青覺得吃起來甜中帶鹹就像首完美的協奏曲。

裕元花園酒店8樓映景觀餐廳是台中少數可以看到夜景又可以享受米其林餐盤推手等級的法國餐廳,主廚特別使用在地食材和法式的料理讓食材做完美融合,從用餐環境到整個套餐得美味,讓人就好像飛到法國享用法國大餐一樣的享受,就這樣看著夜景享用著大餐度過美好的夜晚,人生的美好莫過於此了!

裕元花園酒店8樓映景觀餐廳

住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10號

電話:04-24656555

官網:https://www.windsortaiwan.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