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黃龍莊 – 有如藝術品的超用心包過餃子還有必吃的細緻菜肉餃!

黃龍莊的外觀看起來有點年代,因為他們已經是在地的老店,這裡可以吃到超多樣化的麵點,一走進裡面可以看到很多老舊的報紙還有匾額,證明這家真的是麵店老店,阿青也想要吃吃看這家有什麼差別。

因為生意真的太好了,可以看到很多師傅在裡面忙進忙出。

黃龍莊菜單MENU

這裡的餐點就是最傳統的那種麵點店,除了有各種蒸餃還有湯包和燒賣,還有各式各樣的湯麵。看似簡單的餐點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黃龍莊菜單MENU

冰箱裡面還有各式小菜,小菜也是麵店很重要的角色。

這家蒸餃的外型會不會太美啦~一上桌就被超美的蒸餃給吸引,這絕對是阿青看過最美的蒸餃,從這個摺痕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

▼『菜肉餃』$190

黃龍莊的每一顆菜肉餃的尺寸都很大,只要吃一顆就會覺得大滿足。

菜肉餃的外皮有點厚度吃起來很軟Q,所謂的菜肉是把青江菜切到極致跟少許豬肉餡拌均勻,入口都是青菜的細緻香氣很驚艷。

▼『菜肉餛飩麵』$150

來麵點店就會像要來碗湯麵品嘗一下,阿青也選擇了他們特別的菜肉餛飩麵。

每一顆餛飩都還可以看到裡面的菜肉內餡。

咬下餛飩就可以吃到細緻的菜肉內餡,尤其那細緻的內餡跟餛飩細緻的外皮真的太完美了~

湯麵的湯頭非常清爽但卻又帶著香氣,尤其麵條有麵香又滑順很厲害,是一碗單純卻又厲害的湯麵。

▼『元盅牛肉湯』$140

這家的元盅居然是紅燒,跟原本想像那種清燉的不太一樣,喝起來非常濃醇,有點像是在喝更濃郁版本的紅燒牛肉麵。

裡面的牛肉是醃製過的重口味牛肉,這種塊狀的牛肉也很少看到啦~只能說湯頭和牛肉都相當重口味。

超美的蒸餃!黃龍莊的蒸餃真的是阿青看過最美的蒸餃,每顆蒸餃上的摺痕看起還都好精緻,咬下就可以感受到外皮帶點Q度,裡面的菜肉內餡超精緻,真的會很想要大吃好幾口~還有他們的湯麵也很厲害,這家絕對可以在台北競爭的麵點店排名前幾名啦~

黃龍莊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3號

捷運:中正紀念站2號出口

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2-2322429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