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軒 Story&Jam-夢幻系果醬!世界果醬比賽金牌在台南開店了!

甜玉軒是台南在地的果醬品牌,因為他們獲得2023年英國果醬大賽金牌獎!真的太厲害啦~根本台南之光,而且本來他們是以為宅配為主的果醬品牌,現在除了宅配以外,還在辻間創生聚落開了實體店,讓大家可以更接近這個果醬銀品牌啦!

甜玉軒位置

辻間創生聚落就位於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左邊的正對面,大家可以先訂位到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

甜玉軒

店面的巷子就是辻間創生聚落,這是全新的聚落,讓人期待走進去看看!

甜玉軒

這裡的空間真的很漂亮,可以看到一棟棟的潔白色的建築,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產業,像是文具店和甜點店,真的相當地夢幻。

甜玉軒

今天阿青介紹的是位於辻間創生聚落裡面的B2棟!他們是2023年英國果醬大賽金牌獎果醬。真的是台灣之光啊!

甜玉軒的店面設計相當地溫暖,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他們店裡面還會加入花藝,讓整家店真的好夢幻啊!

這邊還有舒服的內用座位,可以讓大家享用美味的果醬做成的美食。

就連樓梯都可以看到滿滿的花束,真的有夠美的啦~~~

甜玉軒果醬

果醬男孩林韡勳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使用酒類食材組競賽榮獲金牌,根本就是台灣之光啊!

因為甜玉軒本來就是果醬專賣店,所以可以看到架上有著各式各樣的果醬,這些都是他們的人氣果醬喔!

2023年英國果醬大賽金牌獎果醬!茶金使用台茶18號老茶,他將茶葉細細切碎,加入威士忌釀漬,把台灣的食材和知名的茶葉做出完美的搭配!

2022年英國果醬大賽銀牌獎果醬!金陽(馬告山胡椒鳳梨金柑果醬)使用了台灣在地的元素交錯出豐富的風味。也得到國際評審的讚賞獲得銀牌啦!

甜玉軒

現在正是草莓季,甜玉軒也用新鮮的草莓做成超美味的草莓醬,這種天然的風味絕對不是外面大賣場草莓醬可以比的喔!

甜玉軒

桑葚果醬是甜玉軒特別去拜訪桑葚農家,才能取得最棒的桑葚製作而成。

甜玉軒

裡面還有藍莓果漿蜂蜜橘子果醬馬告鳳梨果醬,全部都有著不同的風味,值得大家試試看。

甜玉軒

因為甜玉軒本來就是水果的專家,所以這邊除了在賣果醬還有在賣一些像是草莓凍乾和無花果的果乾喔!

甜玉軒

果醬真的是一種很棒的食材,可以搭配各式各樣的美食!

甜玉軒

每一種料理搭配果醬以後就覺得變得好漂亮又好厲害,大家也來一桌果醬大餐開啟美好的一天吧~

甜玉軒

沙拉可以搭配的醬料很多,但是阿青覺得搭配果醬真的很有營養又好吃,也會讓蔬果變得更為天然香氣美味喔!

甜玉軒

說到果醬就會想到塗吐司吧!用得世界金牌的果醬塗在吐司,讓整個吐司都變得閃閃發亮啊!

甜玉軒

然後再塗上新鮮的草莓果醬,兩種果醬的搭配真的太邪惡啦!

甜玉軒

這個吐司同時融合了世界銀牌的金陽(馬告山胡椒鳳梨金柑果醬)一入夢幻純粹草莓果醬,同時可以吃到兩種果醬的風味好幸福啊!

甜玉軒

格子鬆餅裡面也加了滿滿的一入夢幻純粹草莓果醬,用新鮮的草莓做成的果醬有著滿滿的天然風味。超級好吃的!

甜玉軒

還有獨特的桑葚果漿也跟格子鬆餅好搭!趕緊放進去吃吃看。

甜玉軒

格子鬆餅裡面塗了滿滿的桑葚果漿果醬,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桑葚會噴汁超過癮的~

甜玉軒

現代人很喜歡吃優格來保持健康,其實果醬和優格也很搭喔!果醬負責果香和甜香~讓優格更好吃。

甜玉軒

果醬除了可以搭配食物,還可以做成飲料喔~~~熱果醬水果茶熱果醬氣泡咖啡可以喝的到果醬的完美風味。

甜玉軒

玫瑰冰咖啡把玫瑰果醬放進冰咖啡裡面,喝起來有著咖啡香和花香~非常的有餘韻。

甜玉軒還特別準備了三色糰子,讓大家搭配他們美味的果醬~這種特別的台日搭配讓阿青印象深刻。

手工果醬製作流程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除了有在販賣果醬,也有手工果醬的體驗課程喔!阿青也從來沒有做過果醬,趕緊來做做看!

甜玉軒

在這邊製作果醬,還有準備好超可愛的圍裙喔!

甜玉軒

來這邊什麼都不用準備~甜玉軒幫大家都準備好啦!真的有夠多工具的,做果醬果然不容易。

甜玉軒

第一步我們要開始切青蘋果,因為青蘋果有著豐富的果膠,是製作果醬很棒的食材。

甜玉軒

切好的青蘋果就可以放進鍋子裡面啦!

甜玉軒

然後再擠進新鮮的檸檬汁,檸檬除了可以增添果醬的酸氣還可以防止果醬氧化。

甜玉軒

這次的主角上場啦!甜玉軒特別準備了少見珍貴的燈籠果來做果醬,阿青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神奇的燈籠果。

甜玉軒

先把燈籠果的外皮剝開,再把裡面的果肉拿出來切一切。

甜玉軒

切好的燈籠果就可以跟剛剛的青蘋果好好地混合一起。

甜玉軒

然後再用攪拌棒讓兩種水果好好地打成細碎。

甜玉軒

接下來還放進了台灣的威士忌來增添酒香,然後再小火加熱的狀況下好好地攪拌。

甜玉軒

甜玉軒還特別幫大家準備好果醬罐,剛剛做好的果醬就可以放進果醬罐裡面帶回家,自己完成一個果醬真的太感動了!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體驗手工果醬課程。

甜玉軒

甜玉軒是世界果醬金牌比賽的得主,曾經上過不少的新聞和介紹,阿青覺得他們的果醬融合了在地食材的精神讓人相當地感動,現在也在辻間創生聚落開了實體的店面,一走進去有著滿滿的溫馨感,大家都可以在現場選購到各式各樣不同的用心製作果醬,大家快點來朝聖世界金牌果醬得主甜玉軒吧!

甜玉軒 Story&Jam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宅配官網:甜玉軒官網

地址:辻間創生聚落B2棟(台南市新營區三民路92-1號)

電話:無提供電話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一 ,13:00-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