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臭灶腳 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台南仁德總店 – 在台南就能吃到的道地深坑豆腐!

深坑美食來了!喔~不是啦!阿青發現在台南居然也能吃到道地的深坑臭豆腐,臭灶腳 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主要賣的是豆腐煲和鴨血煲,這兩種食材都是麻辣湯的好朋友!這裡也有賣不辣的煲,喜歡吃臭豆腐跟鴨血又不吃辣的朋友也很適合來吃這家。

一進店門就會看到三大類,分成豆腐煲、鴨血煲和綜合煲,而且辣度通通都可以調整喔!

踏進店門馬上被三大鍋的食材吸引住目光,大鍋不斷地燉煮食材後,湯頭中的麻辣跟蔬菜香氣不斷冒出來,讓人想要趕快坐下來碗煲。

用餐環境明亮乾淨而且還有冷氣開放,所以在這裡吃辣也不用擔心會流汗喔!

餐具、醬料和飲料通通都是自取。

這裡提供免費的飲料,讓怕辣的客人可以一直喝飲料不用擔心。

打開菜單就會看到主要分成豆腐煲鴨血煲綜合煲素食豆腐煲,還有肉燥飯燙青菜泡菜白飯

阿青點的菜色通通都上桌了,這家的煲真的超大一碗!而且裡面有滿滿的好料,光看就覺得很過癮。

這家的臭豆腐最有特色就是來自台北的深坑,是阿青在台南很少能吃到的道地臭豆腐,還有高品質的麻辣鴨血,重點是這家的湯頭沒有添加任何化學香料,完全靠的就是進門那整鍋的蔬菜和菇類熬煮出美味的湯頭。

▼『肉燥飯』$30
這家除了有好吃的煲,阿青偷偷跟大家說他們的肉燥飯超好吃,一上桌就會看到白飯上滿滿的大塊肉燥,不斷地飄香讓人想要快點扒飯。

肉燥很大塊而且有著滿滿的滷香,有別於台南甜甜的肉燥飯,這家的肉燥飯比較偏向北部的做法完全不甜,因為裡面有加爆香過的紅蔥頭吃起來有點像是鬍鬚張肉燥飯的味道,沒有吃過鬍鬚張的人可以點這碗吃吃看。

▼『燙青菜』$30
今天的燙青菜是大陸妹,淋上好吃的肉燥變得超夠味,完全會想讓人再扒飯的燙青菜啦!

▼『泡菜』$30
清脆又多汁的泡菜入口就會不斷散發醋汁,整體吃起來不會過甜,比起其他家的台式泡菜,這家的泡菜特別有口感。

▼『鴨血煲$80+冬粉$15+羊肉$30』
鴨血煲裡面有滿滿的好料,而且這麼大碗真的會讓人吃完超飽,煲湯裡面有超多塊的鴨血還有大量的蔬菜,想要吃飽的朋友還可以跟阿青一樣加點冬粉,當然愛吃肉也可以加點肉片啦!

因為外面的鴨血品質參差不齊而且也不能保證來源的安全,這家特別注重這個部份而選用安全的鴨血,滑嫩的鴨血放在大鍋裡徹底吸飽麻辣湯汁,所以咬下鴨血就能感受到鴨血的獨特美味和麻辣湯頭的辣味,而且阿青數一數湯裡面多達10幾塊鴨血,絕對讓鴨血控們可以吃得很開心。

鴨血煲裡面還有滷的非常透的大腸,而且大腸超認真~口感超Q搭配麵線讓人有種吃到大腸麵線的錯覺。

這家的湯頭靠的就是大量的蔬菜跟菇類,菇類裡面包含了香菇金針菇杏鮑菇,整碗湯因為這些菇類變得帶有香菇香氣更好喝。

阿青在菜單上的辣度選的是微辣,喝起來還是有一定的辣度,辣味卻又不會過於刺激,反而多了一種溫醇,所以這家的麻辣湯是完全可以喝的那種,其實整碗喝完還滿舒服的,如果覺得太辣也可以配免費的飲料喔!

冬粉吸飽麻辣湯汁後,讓人變得飽足入口後也能感受到滿滿麻辣湯的香氣。

喜歡吃肉的朋友也可以加點肉片,讓鴨血煲更多料吃起來更滿足。

▼『豆腐煲$80+科學麵$15+豬肉$30』
來這邊就是要吃臭豆腐啊!因為這裡特別選用了深坑的臭豆腐,喜歡吃臭豆腐的台南朋友一定要來吃這家台北道地的臭豆腐。

阿青覺得這個太好吃了!有別於外面很多臭豆腐都沒有臭味,這家的臭豆腐有著很香的臭味,而且還有木棉豆腐般的綿綿口感,豆腐中的空隙也有麻辣湯汁,入口會先感受到微微臭味再感受到辣味,一塊塊的香氣四溢的臭豆腐讓人想要馬上吃光光啦!

科學麵是很多人吃麻辣火鍋必點,因為科學麵的味道跟麻辣湯頭會有獨特的香味,所以來這邊很推薦加點科學麵。

加點的肉片有豬肉、牛肉和羊肉,這碗加了好吃的豬肉,料真得多到像在吃小火鍋。

嗜辣的朋友記得要用他們的沾醬,辣椒醬和豆瓣醬還有醬油膏拌在一起,再用食材沾過後真的辣得超過癮喔!

阿青在台南吃過很多臭豆腐,但是往往是一般的豆腐,既沒有臭味也沒有口感,但是這家用得是真正的深坑臭豆腐,吃起來帶著正宗臭豆腐獨有的臭味和口感,另外,嚴選的鴨血滑嫩好入口,而且湯頭也加入大量蔬菜變得溫醇,現在不用到台北就能吃到台南的道地臭豆腐真的超推薦喔!

【臭灶腳 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台南仁德總店】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清路19號

時間:10:30-14:00;16:00-20:30 (週六公休)

電話:(06)279231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