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丼食堂-職人做出的台南美味丼飯專賣店絕對讓你感動!

阿青今天要介紹這家丼飯專賣店巷丼食堂位於熱鬧的國華街,阿青發現來這裡吃的很多都是台南在地人,而且剛開的時候阿青就來吃過,那時候老闆剛來台南打拼,還很擔心自己能不能在台南立足,經過他兩年多的努力也立足在餐飲業競爭的台南,而且店內也多了不少幫手,阿青覺得他們的東西料好又實在是主要原因!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一進店裡就會看到滿滿的客人,大家都來這裡享用美味的丼飯。

雖然裡面人很多但是裡面的冷氣很涼!這對於炎熱的台南來說很重要。

巷丼食堂菜單MENU

接下來打開菜單看看,這家主要分成丼物刺身丼揚物丼炒麵

巷丼食堂菜單MENU

這裡還有黑板上的菜單可以選擇。想要吃豐富一點就來碗丼飯再加點這些品項吧!

點完餐後就先來碗熱騰騰的味噌湯吧!這裡有提供免費的味噌湯讓大家可以暖暖胃。

阿青點的丼飯都上桌啦~看起來是不是很厲害!這家最大的特色就是澎湃,絕對讓大家可以大口吃肉超級滿足,身為丼飯控的你應該已經要出發了吧!

來這裡點丼飯還會另外附兩樣小菜。

▼『猛男最愛海鮮丼飯』$460

這碗猛男海鮮丼裡面的料超多根本炸出來了!裡面有星鰻干貝蟹膏天使蝦鮭魚卵花枝中卷鮭魚,幾乎所有你想到的海鮮好料都在這裡。

這碗丼飯裡居然有一長條的星鰻!滑順的星鰻完全沒有刺,吃起來口感很細膩帶點醬香,一長條好吃到馬上吃光光了。

會不會太奢侈!居然在大隻天使紅蝦的生蝦肉上放了大量蟹膏,一入口會先吃到新鮮蝦子的Q彈口感,然後就是蟹膏的海味大爆發,讓我好像在大海游泳啦~

天使紅蝦的蝦頭還會拿去炸過,炸過以後蝦味變得很香酥,吃起來有種在吃蝦子餅乾的感覺。

鮭魚有先炙燒過後逼出表層的鮭魚油脂,上面還放了噗嗤噗嗤的鮭魚卵,就是在吃鮭魚親子丼的感覺。

這裡就連干貝用的都是超大顆干貝,表現炙燒過後會讓干貝吃起來沒有這麼生,而且還會鎖住鮮甜的干貝海味,大口咬下還會噴汁喔!

▼『南洋豚肉丼飯』$240

這裡還有一到外面沒有的就是南洋豚肉丼,滿滿的豚肉上面還有顆閃亮的蛋黃,就像花瓣盛開相當漂亮。

享用之前記得要把蛋黃戳破後跟豬肉好好攪拌。

這款丼飯的豚肉吃起來口感脆口,感覺出用的是相當新鮮的豬肉,南洋口味帶點辛香味,整體香而不鹹是整碗吃完也不膩口的美味丼飯。

▼『炸蝦時蔬丼飯』$300大蝦升級變天使紅蝦+$30

這裡的揚物丼也超級豪華啦!這碗有茄子精靈菇地瓜粉豆紅椒青椒花椰菜大蝦,阿青還加30元升級天使紅蝦,這個高度光看就覺得很厲害。

天使紅蝦有先剝殼再酥炸,而且用的是天婦羅的炸法,整隻天使紅蝦吃起來不會炸的過老,還保留了蝦肉Q彈是熟度剛剛好的炸蝦。

也可以沾一點他們的醬汁,整體算是比較鹹香不甜的味道,想要吃重口味一點的朋友可以沾醬,而且沾完醬後可以又可以吃好幾口飯。

這裡面也有各式各樣的炸蔬菜,像是茄子炸過後裡面還帶點軟嫩多汁,是喜歡吃天婦羅的人一定會愛上的茄子。

阿青第一次吃到精靈菇炸物,因為精靈菇本身本身香菇肉相當厚實,所以吃起來有種在吃小卷的錯覺。

▼『唐揚雞肉丼飯』$240

來丼飯店一定要點唐揚雞肉丼!上桌就會看到超大塊的唐揚埋在蔥裡,中間還打了一顆蛋黃是很特別的呈現方式。

唐揚雞除了可以單吃,也可以把中間的蛋黃戳破來沾取享用更多樣的口感和味道。

因為這家的唐揚雞外皮有沾過醬汁,所以吃起來微溼潤帶著醬汁的鹹甜,裡面的肉質軟嫩又多汁,裹上生蛋黃會變得更滑嫩,喜歡吃唐揚雞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這巷丼版本的唐楊雞喔!

▼『白帶魚卷炸物(無刺)』$120

來這邊一定要點他們的特別菜色,老闆把白帶魚的魚刺挑過,所以來這邊可以安心大口享受魚肉。

白帶魚吃起來很細緻,醬汁也是比較清爽的口味,上面還加了蘿蔔泥又更不膩口,是一道吃完很舒服的魚肉料理。

▼『雞皮、雞心和七里香』$100(任搭配三串)

這裡還可以看到丼飯店少看到的炸串,一上桌就會聞到炸過後的香味。

這家的炸串相當夠味,尤其外皮吃起來相當酥香,阿青喜歡他們調味粉相當鹹香夠味,阿青的朋友覺得這炸串根本可以單開一家店了。

巷丼食堂主要賣的是各式各樣的丼飯,每一種丼飯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職人精神,像是南洋豚肉丼是這裡才有,就連丼飯店常看到的唐揚雞肉丼飯的口味都跟外面不太一樣,想要吃豐富一點的就點猛男海鮮丼,想要吃炸物的就選炸蝦什蔬丼,還有每天在黑板上的特別菜色也一定要點來吃,快來這裡享用好吃的丼飯吧!

巷丼食堂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00號

時間:11:30-14:30;17:30-21:30 (週二週三公休)

電話:(06)221315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