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玄饌宴會館 – 閏月回娘家就帶主廚級的黑蒜頭豬腳麵線吧!

2020庚子鼠年恰逢農曆閏四月,台灣民間習俗認為「父母逢閏年減壽」,按照傳統,遇上閏月時出嫁的女兒就要準備豬腳麵線回家幫父母去霉運並添福添壽,「呷麵線添福壽、呷豬腳增勇健」,希望藉著豬腳麵線祈求雙親身體健壯、延年益壽,能夠平安順利的度過閏月。添壽有三的時間最恰當:
1. 正月期間:2020年是閏四月出現,
所以在國曆五月到六月期間,都可以為父母添壽
2. 閏月之前。
3. 父母生日之前。
尤其出嫁女兒每逢閏月必須「提豬腳回娘家」,更是很多人心中的傳統習俗。

這款黑蒜頭豬腳麵線是由玄饌宴會館的台南百年總舖師施家班所製作,在台南歸仁鄉非常著名的施家班第三代 施宗榮總鋪師,目前已有45年總鋪師資歷,最高紀錄在2009年單次席開560桌,並且維持每道菜的高品質與水準。推出的黑蒜頭豬腳麵線禮盒也相當受到歡迎。

打開禮盒就會看到大支的黑蒜頭豬腳,阿青則去賣場買了麵線回來準備豬腳麵線。

豬腳的表面還可以看到大顆的黑蒜頭,黑蒜頭有超多種功效對於身體很好,也符合帶回去給父母添壽的意義。

要料理這麼大支的黑蒜頭豬腳其實非常簡單喔!只要把豬腳跟湯汁放進電鍋裡面蒸煮後就可以準備享用美味的黑蒜頭豬腳。

蒸好的豬腳閃著金黃透亮的顏色,黑蒜頭的黑色醬汁讓豬腳變得相當入味,重點是台南百年總舖師施家班精心嚴選了超大隻的豬腳,拿來送禮或是送家人絕對是很有面的選擇。

搭配黑蒜頭豬腳麵線,我們家也準備了一桌的好料,光是這支黑蒜頭豬腳就很厲害是我們桌上的主菜,大家一起呷桌團圓最溫馨。

阿青也替父母把豬腳肉切下來放在麵線上,希望父母可以方便享用豬腳麵線,而且阿青還加了黑蒜頭豬腳的醬汁,讓麵線變得香氣四溢。

黑蒜頭的醬汁鹹香夠味而且不會有蒜頭的嗆鼻味,加在麵線拌一拌吃是最棒的吃法,只能說這豬腳的靈魂醬汁也會讓麵線變得更美味。

接下來要嚐嚐他們的豬腳,整體醬汁吃起來鹹而不膩,雖然很入味仍然保留豬腳的原味,豬腳外皮吃起來相當滑嫩,豬腳肉本身口感柔軟還帶著肉汁,也是阿青少數吃過能保留肉汁的美味豬腳。

禮盒裡面還附加了蒜頭醬油。

說到豬腳怎麼能忘了他們蒜頭醬油呢!沾過以後有著蒜香味變得夠味,沾在這個蒜頭醬油~阿青再多豬腳都能吃下。

閏年就是要買豬腳替父母祝壽,這次的豬腳可是由大名鼎鼎的施宗榮總鋪師精心熬煮而成,從豬腳的選材到肉質甚至到味道都可以感受到大廚的用心,而且還有漂亮的包裝帶回家或是送禮都很方便,只要簡單地用電鍋蒸煮一下就可以吃也是很方便,全家一起享用美味的豬腳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喔!

黑蒜頭豬腳麵線$880
自取時間:5/9.5/10 早上11:00和下午16:00 (台南市安平區城平路1號)
宅配時間:下訂匯款後出貨 宅配運費 $165

line線上訂購 : @255sepla
聯絡電話 : (06)391149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