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Rio Loco Bistro 瘋狂小河餐酒館 – 螢光塗鴉加上特別料理給你全新體驗!

這家餐酒館真的與眾不同!從外觀看進去就會看到餐廳有著挑高的天花板跟大型的螢光壁畫,讓人好像到了紐約的餐廳吃飯!這種特色的餐廳是阿青在台南沒有看過的,感覺一整個很潮!讓我們一起去瘋狂小河餐酒館瘋狂享用美食吧!

一進門就會看到這裡還有大型的螢幕和超廣闊的吧台,不說的話還以為服務人員是在刷盤的DJ耶!

往右手邊一看就會看到超大的愛麗絲!讓人很有在看街頭塗鴉的快感。

這裡還有螢光版本的辛普森家庭、傑利鼠和小木偶還有很多卡通人物,再加上餐館的燈光打下去真得閃閃發亮!

這裡的菜色相當多樣化,重點是這裡面藏著老闆小河的很多用心!喜歡來點不一樣的創意料理就來這裡吧!

▼『東港櫻花蝦辣味小捲』$180
先來點辣味的小捲開個胃!雖然是前菜可是很認真地加了不少好料,而且還有鹹香帶點辣度的手炒XO醬,加入了橄欖和番茄讓整道菜變得帶有酸度更刺激味蕾。

小捲經過辣炒過完全吸收了XO醬的香氣,搭配新鮮的Q彈口感一入口就會感受到滿滿海味在嘴巴裡波濤洶湧!

▼『瘋狂手炒XO醬』$210
東港櫻花蝦辣味小捲美味的靈魂就是他們的手炒XO醬,喜歡他們XO醬味道的人有福了!這裡還有手工自製的XO醬可以帶回家料理~帶回家做菜真的萬用。

▼『水牛乳酪番茄冷盤』$170
這道菜雖然在台灣的餐廳不算多見,但這可是經典的義大利前菜,水牛乳酪有著柔嫩的口感加上微鹹的口味,通常會跟新鮮番茄一起搭配,但是這家餐廳還加入了醃漬番茄。

這道菜有著水牛乳酪的奶香味、番茄的酸度、黑醋的香和芝麻葉獨有的味道,多種味道在嘴巴裡合成美妙的節奏,三種元素會讓味蕾徹底打開,也難怪這種是義大利人很常吃的開胃菜!

▼『經典燻鮭魚凱薩沙拉』$260
像阿青一樣喜歡燻鮭魚的朋友有福了~這裡的燻鮭魚凱薩沙拉能吃到很多柔嫩的燻鮭魚。

把有著海水味的燻鮭魚用柔軟的質感包住清脆的生菜,一口塞進嘴裡就是最棒的吃法。

▼『主廚特製湯品』$60
來碗濃湯暖一下胃吧!這款主廚特製濃湯喝起來濃郁度和味道都很夠,是很棒的開胃湯品。

▼『熱那亞Pasto青醬海鮮燉飯』$270
接下來就要開始正式進入主餐啦!熱那亞就是青醬的來源地,而且這家連青醬都是自己做的,光是看外表就知道這裡的青醬燉飯跟外面完全不一樣。

青醬一入口就會感受到清新的羅勒的迷人香氣,而且米粒的口感控制得剛剛好,既不會過硬也不會太軟爛,再搭配上面滿滿的海鮮就很完整,阿青覺得這道燉飯不像像外面青醬燉飯這麼重口味,所以整盤吃光光也不會感到膩口!

▼『哈特濃厚海佬麵』$290
喜歡吃蝦子的朋友有福了!這盤面居然整整有15隻大蝦子,而且都是餐廳買生蝦煮熟後回來手剝,特別是還會用蝦膏做成醬汁,整盤麵上桌就充滿著蝦子的香氣喔!

Q彈的義大麵捲上滿滿夠味的醬汁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吃光光,而且還有15隻蝦子有總永遠吃不完的享受,這款麵絕對是蝦子控的最愛。

▼『吮指慢烤豬肋排』$580
因為這裡的料理相當多樣化,所以還能吃到美味的美式燒烤料理,而且連BBQ醬都是餐廳自己熬煮的口味,吃起來會跟外面有著不同的風味。

豬肋排經過慢火烤過讓肉質變得很嫩,幾乎不需要咀嚼就能吃完整塊豬肋排,上面甜甜的BBQ醬經過燒烤也變得香氣更足,整塊豬肋排的角落都充滿了BBQ醬想讓人舔光光,也難怪要取名吮指啦~

旁邊還有烤過的柳橙可以淋在豬肋排上增加柳橙香氣。

▼『宜蘭櫻桃嫩鴨』$450
宜蘭來的櫻桃嫩鴨一上桌馬上就被那粉嫩又厚實的肉質吸引整桌人的目光,而且還有酥香的櫻桃鴨外皮,這就是最完美的鴨胸料理。

超級厚實的鴨胸咬下還能感受到肉汁!而且還有會回彈的口感,還能感受到外皮的酥香風味,只能說這道根本把鴨胸的美好發揮到極致!

▼『藍莓蘋果派4吋附冰淇淋』$180
吃完正餐就來個甜點吧!熱烘烘的蘋果派跟冰涼的冰淇淋在這道一起出現是很特別的搭配。

蘋果派的外皮可以感覺到層層相疊還有酥香味,裡面還有烤過的蘋果跟藍莓散發著果香味,熱熱地吃能吃到麵香和果香很舒服。

冰淇淋的奶香味很明顯上面還有用餅乾點綴,喜歡吃牛奶口味冰淇淋的朋友會喜歡。

還記得剛剛入口有很像DJ台的吧檯嗎?其實這裡的飲料也是他們的特色,建議來這邊一定要點來喝喝看。

▼『草莓果昔』$180
現在草莓正當季!當然要在果昔裡面加上滿滿的草莓,喝起來有草莓的香氣還有果昔本身帶點酸度,重點是濃郁度十足,喝完這杯真的會飽到不行啦!

▼『甜蜜的蛋蛋』$80
還記得以前手搖飲最過的就是蛋蜜汁了~老闆特別讓蛋蜜汁重現在大家眼前出現,這種特別的飲料是在果汁中加入蛋黃,所以外表呈現金黃色,喝起來會有甜甜的果汁味還有蛋汁的獨特香氣,喝一口就好像回到小時候啊!

▼『Oreo果昔』$170
喜歡Oreo的一定會愛上這款,把Oreo打成冰沙做成果昔根本就有如double Oreo !而且還帶有奶香味,整體喝起來就更順口了喔!

▼『柚香茶』$70
喜歡解膩的朋友就點柚香茶吧~清新的柚香絕對能解所有食物的膩,而且喝起來也不會過甜,是杯很爽口的飲品。

這家餐酒館最特別的莫過於大型的螢光塗鴉牆,會給人有種到紐約用餐的錯覺,但老闆對美食可是有很高的堅持,像是XO醬、青醬甚至蝦醬都自己熬煮,也難怪每一款吃起來都能跟外面做出區隔,下次想要找餐酒館或是餐廳就來這裡好好體驗這麼特別的用餐環境吧!

【Rio Loco Bistro 瘋狂小河餐酒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之5號

時間:11:00-14:00;18:00-22:00

公休:週二公休

電話:090569271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