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台南彩虹白糖粿 – 七種口味的白糖粿就好像彩虹綻放!

說到白糖粿應該是很多台南人都吃過的傳統點心,但是現在有一家攤子賣的不但是白糖粿,而且還是彩虹白糖粿!阿青也很好奇是什麼叫彩虹白糖粿,要去的時候就已經發現有人潮在攤子前面,其實店家本來是賣烤番薯的攤子,某天突然開始賣起彩虹白糖粿馬上就爆紅!

這裡賣的就只有兩種-燒麻糬彩虹白糖粿,走到攤子就可以看到有著不同的口味,而且每種口味都有自己可愛的名子喔!

老闆會很細心的炸過白糖粿,然後老闆娘會把剛出爐還帶一點粘性的白糖粿在客人指定的口味上不斷地翻斷,讓整支白糖粿充滿不同的美味。

紫薯的紫色真的好美~

阿青也把所有的口味全部都收集完成了喔!除了白糖粿也買了燒麻糬,這裡的白糖粿是一份兩條共$30,可以選不同的兩個口味混搭喔~

所有顏色的白糖粿排列在一起真的好像彩虹!難怪店家會取名叫彩虹白糖粿

▼『金閃閃(花生)』$30 (2條)
這家的白糖粿真的很好吃!阿青跟同行的朋友一咬下去就很驚艷,白糖粿用的材料跟他們的燒麻糬一模一樣,老闆細心把糯米炸過以後裡面完全不會有油的感覺,重點是真的外酥內軟,尤其麻糬炸過後居然變得更軟Q超厲害,搭配著花生香氣就是最美妙的古早味點心啦!

▼『白拋拋(白糖椰子)』$30 (2條)
外面灑了顆粒狀的椰子粉就好像在吃椰子糕般的特別感受,喜歡椰子口味的一定要吃這款。

▼『黑嚕嚕(芝麻)』$30 (2條)
芝麻跟糖粉的搭配剛剛好,有著微微的芝麻香不會過膩卻很清爽。

▼『青筍筍(抹茶)』$30 (2條)
老闆把抹茶取名叫青筍筍真的太好笑啦!不過其實這款沒有什麼抹茶味,就當作原味白糖粿吃了喔!

▼『還在想(紫地瓜)』$30 (2條)
紫色的白糖粿真的好美啊~帶著清甜的地瓜香有種邊吃地瓜邊吃白糖粿的感覺還不錯喔。

▼『想不到(可可粉)』$30 (2條)
可可粉加在白糖粿有種在吃巧克力麥片的感覺相當特別,喜歡喝巧克力牛奶的朋友會喜歡這款。

▼『燒麻糬(黑芝麻、花生粉)』$35
這家麻糬的油份太高吃起來偏油,如果拿來炸過做白糖粿真的神好吃,但是直接當燒麻糬來說就太油,阿青就沒有這麼推薦大家吃了。

天空會出現彩虹,沒想到白糖粿也會有彩虹,阿青其實吃過台南不少家的白糖粿,但吃完這家以後覺得這家的白糖粿炸過後吃起來非常非常的軟Q,阿青推薦大家來吃吃看包準滿意,而且想看彩虹也不用等到下雨天就來這邊吃彩虹白糖粿吧!

【石家彩虹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34號

時間:09:00-16:30 (週三和週四公休)

電話:(06)223292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