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米糕麻麻-麻油雞米糕專賣 – 不惜成本使用100%黑芝麻油做成米糕濃醇又香Q

台南有家位於馬路邊的新店米糕麻麻-麻油雞米糕專賣,整家店屋頂有著亮亮的燈泡,還有可愛的木製攤子,上面還有個很可愛的Logo,再加上還有不斷飄香的麻油香真的很難不注意到這家。

大家路過看到亮亮的可愛小燈柱就知道已經找到這家米糕麻麻了!

整體店面因為加了不少燈泡到晚上非常亮眼,讓人有種心情很好的感覺,攤子上面就寫著賣麻油雞米糕專賣,好奇這家的麻油米糕有什麼不同!

店面是一個可愛的木製攤子,闆娘就在這邊盛出一份份美味的麻油米糕喔!

雖然店家是以餐盒的模式販賣,但是這裡也有提供內用空間,大家可以在這邊好好享用美味的麻油米糕。

就連粉紅色的鐵門上面也有可愛的Logo,可以說是整體性十足的可愛麻油雞米糕專賣店!

米糕麻麻菜單MENU

打開菜單就可以看到他們這裡有麻油雞肉米糕和雞湯,真的是滿滿的香氣組合啊!
米糕麻麻菜單MENU

點餐之後闆娘就會開始準備麻油米糕了!打開電鍋的瞬間都能聞到濃濃的米糕香氣,阿青迫不及待要來份米糕了啦!

細心把麻油雞米糕慢慢地放入餐盒裡面。

每一份餐盒都會稱重確保每個客人拿到的都是同樣的份量。

阿青跟朋友們今天就點了六份麻油雞米糕,阿青偷偷跟大家說吃完後,我們一行人都覺得早知道多買好幾份外帶跟家人分享啦!

除了有雞腿肉的麻油雞米糕,還有加入雞腿的麻油雞米糕,這家的麻油雞腿也是加入濃郁的黑芝麻油裡面燉煮喔!

正當阿青以為麻油雞米糕已經完成,正要好好地大快朵頤的時候,這時候闆娘居然在每份放上兩顆燉煮很久的香菇,對於喜歡吃香菇的人真的太有魅力了!

除了剛剛的麻油雞米糕,也一定要來盅熱騰騰的雞湯才會滿足,老闆娘打開蒸爐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熱氣,尤其冷冷的夜真的會想要來盅雞湯。

阿青拿到香噴噴的麻油雞米糕了!可以看到他們的餐盒也相當精緻,每一份的份量也都很足夠讓大男生也能吃飽飽,大家快點來份麻油雞米糕了啦!然後再配雞湯真得是最完美的搭配。

他們有密封的餐盒很方便外帶,對於要帶去外縣市的朋友也都超方便的,只要回去用電鍋或是微波爐加熱一下就可以吃,阿青覺得這家的餐盒真的乾淨又有質感。

▼『基本款麻油雞肉肉米糕』$65

可以看到米糕裡面有超多的雞肉,重點裡面雞肉用的都是Q彈的雞腿肉,而且雞肉的比例在米糕裡面會不會太多了!而且光打開餐盒就能感受到黑芝麻油的香氣。

米糕一入口就有很濃厚麻油香氣,這種麻油下的量可說是不手軟,店家記得要賺錢啊~特別的是這家的米糕還加了兩種米讓口感同時有黏度有Q度,可說是香氣跟口感都很厲害的米糕,阿青覺得這個米糕絕對贏過你吃過的很多麻油米糕。

除了米糕很厲害,裡面的麻油雞肉吃起來有麻油香,因為用的是雞腿肉吃起來相當Q彈又不乾柴,阿青覺得用這種雞肉的成本一定很高,店家真的是揪甘心的!

麻油雞米糕除了有濃厚的黑芝麻油,裡面還加了不少薑片下去熬煮,所以米糕吃起來有麻油香還有薑香,冷冷的晚上來份麻油雞米糕真的非常溫暖。

米糕裡面還有闆娘特別燉煮的香菇,一入口就會馬上感受香菇在噴汁,因為加在麻油裡面燉煮吃起來比一般的香菇來的好吃啦!阿青覺得這香菇真的不簡單。

▼『愛吃款麻油雞肉肉米糕』$95

想要吃好一點就點這個,加一支大雞腿只要多$30,阿青覺得這樣的組合相當划算,重點是雞腿也是另外用黑芝麻油下去燉煮,所以有種麻油加麻油的感覺。

雞腿經過長時間燉煮真的超軟嫩,咬下可以吃到滿滿麻油香很推,而且雞腿肉質不會燉煮得太爛,口感剛剛好阿青很喜歡。

▼『溫補雞湯』$60

加了六種中藥材強身健體,喝起來完全不會有中藥的苦澀味,反而是有淡淡的甜味會慢慢散出,喝完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香菇雞湯』$60

雞湯有一整隻雞腿,喝起來很香醇不會膩口,裡面足足有六朵花菇增添香氣,對於喜歡吃香菇的朋友也會很愛。

 來這裡可以拿張他們的名片,背面也有他們更多資訊。

因為店家很熱門而且限量是殘酷的~大家可以先加他們的粉絲團或是IG來預購喔!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gao.mama

米糕麻麻光是店面外表就讓阿青覺得可愛又亮麗,重點是這家的麻油雞米糕加入了100%的黑芝麻油,所以一入口的麻油香真的不是其他家的麻油米糕可以媲美,裡面的雞肉也很有誠意加滿滿,在阿青心中絕對是前幾名的麻油雞米糕,這家可愛的麻油雞米糕專賣店絕對會讓你愛上啦~每天限量40份建議要先預購才不會撲空喔!

米糕麻麻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585號

時間:17:00-20:00或售完為止 (週日週一公休)

電話訂購:0988722485

網路訂購:https://www.facebook.com/migao.mama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