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車城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 – 不用到車城現在也能吃到綠豆蒜

說到綠豆蒜想必有的人都沒有吃過,所謂的綠豆蒜是因為剝殼後的綠豆在熬煮後會變得黃色軟嫩的樣子,因為長得有點像拍碎的蒜頭因而得名,大部分得綠豆蒜店家都坐落在屏東,阿青之前去墾丁玩就有吃過,車城的名店車城林媽媽綠豆蒜的女兒,最近以小攤車的方式在台南開始販賣。

店家是以攤車的方式在公園外販賣,偶爾也會移動到不同的地方,可以參考他們的粉絲團喔!

這裡賣得很簡單就是冰的和熱的綠豆蒜還有綠豆露,炎熱的天氣當然要來碗冰涼的綠豆蒜啦!

阿青聽說車城的名店可以在台南吃到,馬上驅車前來享用一碗綠豆蒜,老闆會從桶子中勺出熱騰騰的綠豆蒜。

攤車前排有紅豆泥綠豆粉角粉條,這些可都是綠豆蒜的配料!

麥芽焦糖可不是一般的焦糖,是店家特別用手工熬煮,吃起來甜而濃郁,跟綠豆蒜的味道相當合適。

接下來會放上一塊塊的冰塊,因為綠豆蒜本身是很熱的再加上冰塊的冰涼溫度,混合後的溫度微冰很剛好,最後還會再淋上一次招牌的麥芽焦糖。

一整碗的綠豆蒜就好像藝術品一樣漂亮,充滿設計感的攤位和容器也能看出年輕人把傳統品牌再打造的用心。

 

很多人一定很好奇綠豆蒜的口感,阿青覺得吃起來因為麥芽焦糖所以甜甜的,口感吃起來有點鬆軟卻不軟爛,重要是有著滿滿的綠豆香氣,因為綠豆蒜本來就沒有綠豆殼所以吃起來相當順口。

因為剛剛老闆加了紅豆泥、綠豆、粉角和粉條,可說是整碗都是料很過癮,QQ的粉角和粉條讓整碗吃起來更有口感,料滿滿整碗吃完還會有飽足感喔!

台南的美食相當多樣化,但說到綠豆蒜可說是很少見,這次車城的名店以餐車的方式在台南開始販賣,充滿豆香味和軟嫩口感的綠豆蒜是一般甜品很難吃到,再加上各種配料絕對是很值得一吃著甜品喔!

【車城林媽媽綠豆蒜】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192巷崇誨市場

時間:每日09:30-17:00

電話:091828555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