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福吉串炸 – 串炸專賣店!酥脆到一串接一串

串炸通常是日本料理才會出現的單品,串炸就是用嚴選的食材然後再用特別的炸法,最後再沾點每個店家獨特的醬汁,就是享用串炸最完整的方式,其實是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美食,現在台南也有職人開設串炸專賣店福吉串炸啦!

店面是一個木製的攤子,前面有食材的展示櫃。

這裡展示著各種新鮮的食材,這裡的食材是由老闆為客人拿取喔!

這邊也有菜單可以直接劃選,大致上分成健康蔬菜、新鮮肉品、生猛海鮮。

店的後面門還有對三種獨家醬汁的詳細介紹,因為醬汁可是串炸很重要的元素!

點完餐後老闆就會開始把食材均勻地裹上麵糊,還特別用刷子讓食材每個角落都被麵糊覆蓋。

趁著食材外層有著水潤的麵糊的時候就要開始鋪上麵包屑。

然後就要放到油裡面去炸,而且這邊的油相當乾淨,串炸畢竟是日本的食物,老闆對於食材和油品的堅持也一定比較高。

炸好的食材就會開始灑上胡椒粉。

有不少客人來這邊都是外帶回家,店家也很貼心的準備了盒子放串炸,也讓整個質感都提升。

如果像阿青一樣等不及吃美食的人,其實也可以選擇內用,店家會用漂亮的器皿放上好吃的串炸。

店家主要是三種醬汁日式醬油辣味噌醬酸甜梅醬

▼『炸吐司』$15
一口咬下能吃到串炸酥脆的外表,而滿滿的麵包屑吃來非常細緻,這樣的炸物是阿青從來沒吃過的口感,而且放冷也保持著一樣的口感相當厲害,而且沒想到吐司居然也能拿來炸,而且炸完裡面還會吃到軟的麵包體,阿青還特別沾了日式醬油,清爽的醬油帶出點鹹味卻完全不過頭,喜歡薄醬油口味的人很適合這款。

▼『白身魚』$30
白身魚的魚肉相當細緻而且沒有魚刺,辣味噌醬吃起來比較濃郁還帶著微微的辣味,味噌的味道很香有種到日本吃串炸的錯覺。

▼『鮮白蝦』$25
海鮮是很適合串炸的食材,因為炸過以後會讓鮮味更明顯,像是炸蝦炸過以後吃到蝦殼真的很夠味,而且超推薦要沾酸甜梅醬,海鮮跟酸甜的味道很合適。

▼『培根番茄』$35
一般串燒常見的培根番茄在串炸的料理手法下變得完全不同,培根吃起來完全不油,番茄還保持著多汁,而且沒有番茄的酸味喔!

▼『起司竹輪』$25
喜歡吃起司的朋友一定要點這個,有魚香味的竹輪中間夾著起司,而且這道可是日式串炸的經典款喔!

▼『嫩雞柳』$25
雞肉是很適合串炸的食材,軟嫩的雞柳炸過以後還保持著柔嫩,酥脆外皮跟柔嫩雞肉兩種口感可以完全和平的共存。

▼『柳葉魚』$20
一口咬下裡面有滿滿的魚蛋,真得特別過癮。

▼『澎湖小卷』$40
本來以為是常吃的炸小卷風味,但是串炸的小卷吃起來相當清爽,沒有過多的調味能吃到原本小卷的鮮味。

▼『地瓜』$15
這裡的地瓜不是軟軟的口感,而是還帶著微微的硬度,用串炸的方式呈現相當特別。

▼『小黃瓜』$15
多汁的小黃瓜經過職人的炸工,居然還保留著完整的口感,因為薄薄的外皮也保護著櫛瓜保留完整的多汁感!

台南居然也有相當特別的串炸專賣店,這種串炸的美食是阿青從來沒吃過的口感,也跟大家想像的台式炸物完全不一樣,吃起來有著完整的酥脆還有外層細緻的麵包粉,食材的選擇也能感受用心,再沾點獨特的醬汁就是最完美的串炸,快來這邊體驗職人的料理吧!

【福吉串炸】
<總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3號

時間:每日17:30-01:00

電話:(06)2343193

<永康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418號

時間:每日16:00-01:00

電話:093692587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