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京都輔炸雞 – 涼了都好吃!來赤崁樓必吃的超人氣炸雞

赤崁樓是很多遊客或是台南人會去遊玩或吃美食的景點,而武廟前有一家京都輔炸雞,至於為什麼叫京都呢?因為這家用的是來自京都的神秘炸粉,而就是這家的商標,這種炸粉的特色就是涼了也好吃,而且這裡的雞肉用的保證全部選用高單價的臺灣溫體雞肉,所以完全沒有腥味還多了鮮甜,這麼神的炸雞也難怪下午會有很多人來這邊吃點心。

店家很貼心還有提供地圖,京都輔炸雞就位於武廟對面,只要站在武廟就會看這家炸雞店。

一進門可以看到這裡有別於傳統的的炸雞鋪,這裡是有點日式的裝潢風格,而且整體相當地整潔,這樣的炸雞店環境對阿青來說很加分。

這裡也有提供內用,來這附近玩想要來這邊吃炸雞歇歇腳也很方便。

接下來我們看看菜單,喜歡吃炸雞的有雞排雞腿雞塊雞翅,炸串有香菇串地瓜串米血串雞肉串花枝丸串,還有薯條飲料

從櫥窗就能看到這些炸物,而且櫥窗完全沒有指紋真的很乾淨也讓人感覺店家很注重乾淨。

薯條一份$40而且炸串選三串只要$100,來這邊除了炸雞以外也可以來些好吃的炸串。

這裡的炸雞超好吃的!所以阿青也帶得很多炸雞跟炸串回去給家人吃,重點是帶回家裡涼了也好吃喔~

這家店前面有一個很大的模型,因為這隻雞頭上帶著廚師帽,所以名字就叫『廚師雞』,這可是老闆花了一年做的模型,而且這個造型還有專利!

▼『雞腿』$45
阿青超愛這家的炸皮!厚薄適中而且還帶著脆度,而且外皮本來就有味道,所以阿青建議不要灑太多胡椒粉~原味就很好吃,咬下就會感受到溫體雞獨有的鮮甜肉汁和鮮嫩的雞肉,下午來支炸雞腿超享受!

▼『雞塊』$45
這裡的雞塊很大塊,而且外皮也很酥脆好好吃。

最喜歡咬下京都輔好吃炸雞的瞬間那雞肉多汁的口感,而且從照片就能看到雞肉相當厚實,真的是讓人吮指回味!

▼『雞翅』$30
店家因為慶祝光輝十月,雞翅買二送一(只要$60),太划算,而且是很有誠意的三節翅,所以雞翅的尺寸特別大,通常雞翅會給人吃不到什麼肉的感覺,但是這家完全不會喔!阿青覺得喜歡吃雞翅的朋友可以連吃三隻~

▼『雞排』$60
這家雞排也太大塊了啦!現在很多雞排很多都只有薄薄的肉,只能說京都輔的雞排肉超級厚,重點還會有如剛出爐的鮮嫩口感,是吃完會很過癮而且很飽足的一塊大雞排!

▼『雞肉串』$45
這家的雞肉串可是大有來頭,因為選用一隻雞只有兩小片約90公克,成本比一般雞胸肉貴五倍的高級雞柳,也所以雞肉的嫩度很高,完全不柴的雞肉串真的太加分了。

京都輔最近還推出沾醬,口味吃起來有點像千島沙拉醬

雞肉串拿來沾特殊的沾醬會有種特別的甜味,第一次吃炸雞還沾醬真的太特別了!

▼『香菇串』$35
本來就很香的香菇經過炸後還會逼出更多的香菇香氣!而且這家的不只有香菇上面的香菇朵,還有香菇蒂!這個香菇蒂特別的有口感和香味,是阿青很印象深刻的地方。

▼『米血串』$35
米血炸過後就是特別香Q,咬下還帶點米血的香味,不斷地咀嚼會有滿滿的米香,炸米血真的是炸物攤必點的炸物啦!

▼『地瓜串』$35
地瓜串本來以為沒有什麼太特別的炸串,阿青跟大家說這個超~好~吃!店家強調這是他們精選的臺灣雲林57號黃金地瓜,所以炸過的地瓜變得好鬆軟,吃下去有滿滿的地瓜甜味會在嘴巴散發,推薦大家一定要點這個。

▼『杏鮑菇串』$35
大塊又多汁的杏鮑菇是很多人的最愛,這裡切的大塊再炸過後還會保持多汁的口感喔!

▼『薯條』$40
很多人下午吃炸物就是要吃薯條,剛炸出來的薯條就是特別好吃啦!

▼『高山手作泡菜』$30
這裡還有一個隱藏美食就是他們的泡菜,這裡用的是特選的有機高山高麗菜醃製而成,泡菜吃起來超級水潤還帶點酸甜味,這絕對是阿青吃過前幾名的台式泡菜。

▼『青草茶』$50
青草茶是店家自己種的有機白鶴靈芝草,特色是不含咖啡因、不冷、不熱又不燥,店家每天文火熬煮兩小時,再加入手工蔗糖,有無糖和微糖兩種選擇,是阿青喝過最濃厚的青草茶。

▼『冰鎮高山紅茶』$50
不要小看這個獨家冰鎮高山紅茶,混用高山紅茶與高山錫蘭製,以特殊冰鎮方式製成,絕不含茶精、色素,絕不傷胃,喝起來有明顯的紅茶香,搭配炸雞清爽又解膩。

炸雞可說是很多人下午最喜歡的點心,有別於一般的炸雞攤子,京都輔炸雞用很乾淨漂亮的店面呈獻炸物,讓人感覺到乾淨又很舒服,而且這裡的炸雞外皮超酥脆,而且真的涼了也好吃,雞肉的肉質也是一級棒,其他的炸物也很推薦,再配上店家精心熬煮的飲料,這樣的下午吃飽喝足太完美!喜歡吃炸雞的朋友不能錯過這家啦~

【京都輔炸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9號

時間:12:00-19:30 (週一週二公休)

預約電話:(06)2235357,0926216730

備註:全部可以要求現炸,所以先預約不用等。 食材每天限量供應,下午五點以後來店請五點前電話預約保留。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