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十八號隱巷咖啡館 – 隱藏在巷子裡超美的手繪卡通拿鐵!

台南新光三越附近的巷子有家新開的咖啡店十八號隱巷咖啡館,只要轉進巷子就會看到一棟很美的老宅,也因為就開在巷子裡面所以才會叫十八號隱巷咖啡館 ,其實台南很多很棒的店都開在巷子裡,阿青覺得巷子內的美食雖然隱密卻也多了神祕,跟著阿青的腳步轉進巷子走進這家咖啡館吧!

走到咖啡館的門就讓人感到很溫馨,再加上老宅的外型讓人有種回到家的溫暖感覺。

這家咖啡館是由一對從澎湖回台南的夫婦所經營,而且他們人很親切是會讓人想變成熟客的氛圍,也會讓人想要好好休息的咖啡館。

進門左邊則會看到很大的展示櫃,裡面有很多可愛的擺飾,因為老闆娘本來就很喜歡史努比,所以就能看到很多史努比的玩偶。

裡面有可愛的小空間,因為老屋本來就是兩個店面的大小,所以這裡用一個店面的寬度來打造出座位區。

對外的窗戶也有相當懷舊的門簾,坐在這裡喝咖啡看著窗外發呆會讓人時間慢慢地流動。

裡面還放了老舊的播放器。

來喝咖啡也能翻翻雜誌渡過愜意的下午。

一看到傳統的石樓梯就馬上感覺到老屋的魅力,也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十八號隱巷菜單就在桌子上的立牌,因為老闆對於咖啡很有自信,所以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以來跟老闆討論,飲品除了咖啡還有茶品可以選擇,美食有厚烤吐司、熱壓吐司和手工甜點。

十八號隱巷菜單

所有的餐點都上桌了,阿青馬上就被整桌美食萌死!因為有各式各樣的老闆娘手繪拿鐵,還有可愛的貓掌甜點,一整桌看來只能用超可愛來形容。

▼『單色拉花拿鐵/鮮奶茶』$180 『彩色拉花拿鐵/鮮奶茶』$200 (拉花系列附贈一顆造型法式瑪德蓮)
這杯拿鐵真的太可愛啦~老闆娘很用心地在拿鐵的奶泡畫上可愛的史努比,每個線條都相當地完美而且很明顯,一般人連在紙上都畫不出這個樣子,老闆娘居然能在咖啡上畫出來,只能說實在太厲害了~雖然阿青很捨不得喝,但是這個杯拿鐵喝起來很溫醇細緻,不只好看也很好喝喔!

天啊!連這麼可愛的貓咪也能畫出來~只能說老闆娘根本是藝術家,兩隻可愛的貓依偎在一起,這麼可愛的圖讓貓控怎麼受得了啦~

就連彩色的圖案這裡也有,藍天下的巴黎鐵塔讓人有種飛到法國的感覺,而且圖中居然還有小風箏,這麼細微的圖案真的都是老闆娘手繪出來喔!

▼『澎湖風茹茶』$140
因為老闆夫婦是從澎湖回到台南,所以也把澎湖的名產風茹茶帶回台南,風茹茶是由澎湖獨有的風茹草所製成,阿青第一次喝就很喜歡,喝起來有明顯的茶香卻完全沒有苦澀味,而且喝多也完全不膩口相當推薦喜歡喝茶的朋友點這壺茶。

▼『薯餅起司熱壓吐司』$100
如果來這邊肚子有點餓記得要點他們的熱壓吐司,溫熱的吐司裡面包了滿滿的薯泥,十八號隱巷咖啡館是讓你吃飽又能吃暖的地方。

▼『法式瑪德蓮』$120(4顆)
這裡的瑪德蓮居然是立體的貓掌!而且還是雙色真的太寫實了,這樣又要讓貓控萌死了!吃起來口感鬆軟又不會太甜,甜點再配茶剛剛好。

▼『蜜糖吐司方塊』$80
本來覺得只是普通的吐司方塊,吃下去以後讓阿青跟朋友們都覺得驚豔,整體口感有如餅乾般的脆度,吃下去還會發出ㄎㄠㄎㄠ聲音,再加上蜜糖還會增加甜度和脆度,阿青推薦這個必點。

老宅咖啡館總有種魅力讓人會想要好好地喝杯咖啡,這家咖啡館由一對人很好的夫妻共同經營也讓咖啡館變得更溫暖,而且老闆娘手繪出來的拿鐵就能感受到餐點的用心,這裡有著溫暖的人、溫暖的餐點和溫暖的環境,這裡是會讓想要好好賴著休息的地方喔!

【十八號隱巷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87巷18號

時間:週一到週五11:00-18:00;週六週日10:00-18:00

LINE:https://line.me/R/ti/p/%40vbf0814q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