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天天意麵 – 滿滿的蚵仔跟小卷!史上最補的意麵

說到台南麵店可說是相當的多,但這家最近非常火紅,因為他們最近推出了蚵仔意麵小卷意麵,加上本身就是一家在台南開很久的意麵店,所以剛推出馬上一炮而紅吸引超多客人前來朝聖。

因為客人源源不斷,所以老闆夫婦從一早就忙著煮麵。

滷味相當乾淨放在玻璃櫃展示,阿青有次跟老闆聊天,老闆說自己是個很注重衛生的人,每天打烊店裡都要大清掃,也讓阿青覺得來這邊用餐很安心。

這裡的菜單主要就是各式意麵,除了可以選口味還可以加上小卷蚵仔,這當然也是阿青來這裡的重點啦!

剛上桌真的有嚇到阿青,沒想到台南經典的意麵居然也能擺滿蚵仔,在碗裡真的存在感十足,而且小卷意麵的份量也是令人驚豔,要吃這種海味滿滿的意麵真的只有這裡有。

▼『手作餛飩意麵(蚵仔)』$110(大碗)
意麵真的有滿滿的料,上面的餛飩相當飽滿而且肉餡帶點甜味,中間的肉燥吃起來不會太鹹算是清爽型,下半邊有肥嫩的蚵仔,意麵的麵條是屬於比較細的還帶一點點Q度,麵條算是台南經典的意麵口感。

這家的蚵仔並不是跟著麵下去煮過,而是完全另外生煮的方式處理,讓客人吃的到蚵仔原味,而且老闆說這是每天從漁港買來,阿青也覺得相當新鮮,原來在爆紅的背後其實也有不少堅持。

▼『五香沙茶意麵(小卷)』$95(大碗)
台南有個美食一定要吃就是「沙茶意麵」,除了少數的意麵店家有賣沙茶意麵,主要是沙茶醬都是自己熬煮很有特色,天天意麵的沙茶不會有粗糙的口感,反而在滑順的沙茶香中帶有層次的香味,跟麵拌過以後會一直散發香氣喔!

這裡的小卷跟外面想像中的小卷都不一樣,老闆說這種比較小的小卷非常珍貴,而且要用搶的才會有,一碗麵有超多隻小卷~搭配著意麵吃真的海味十足。

剛剛櫥窗展示的乾淨滷味讓人想要多夾一點,而且還有阿青最愛的粉腸是一定要夾的。

滷味吃起來不會太鹹膩,店家還會加上醬汁所以吃起來完全不乾,滷味是麵店的靈魂也是主要收入(笑),所以真的很重要!

▼『餛飩湯』$30
阿青吃麵習慣喝湯,其中餛飩湯往往都是手工的,所以餛飩也是阿青評判麵店的標準之一,雖然不確定店家是否自己做的,如果不是的話也是考驗老闆選材的功力,天天意麵的餛飩的外皮厚度中等,但並不會太柔順,飽滿的肉餡甜甜地很有味道。

現在的餐飲很競爭,當然麵店更是競爭,老闆說推出蚵仔跟小卷意麵以後,生意真的忙不完,阿青這次來吃以後覺得其實這些海鮮跟麵相當的合,有點像是到海產店吃蚵仔麵線的感覺,這也滿足了喜歡吃澎派的人們,喜歡吃海鮮或是意麵的人們不能錯過這家喔!

【天天意麵】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948-9號

電話:(06)2527569

時間:11:00-14:00;17:00-22:00(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