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活動] 2020台南美食公益辦桌 – 讓你感動滿滿!用愛灌溉孩子長大的公益活動

2020台南美食公益辦桌是由台南在地部落客和店家所發起的公益活動,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來幫助很多的慈善單位和孩子,有這麼棒的活動阿青當然也要共襄盛舉,因為正值防疫期間,所以主辦單位也很細心地在檢測進場的人們,以確保整場活動順利地完成,從整場活動的細節也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因為很多單位也都是從外縣市坐車來,可以看到有滿滿的人坐著一輛輛的遊覽車來參加。

從名單可以看到不少單位都來參加,其實一場活動的成功除了主辦單位的用心,還有很多人的幫忙才能完成這麼完整的公益辦桌。

這場活動是很多人辛苦的結果,主辦單位也準備了感謝狀給這些為這個活動盡份心力的人。

活動當天的人潮滿滿,阿青看到很多小朋友都很期待接下來的辦桌活動。

在開桌之前我們就先享用贊助商的美食,有等咧粉圓一手私藏 世界紅茶進福花生糖都是台南相當知名的業者,而蓮心園番茄則是輔導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可以藉由種植番茄來自食其力。

愛延續手作豆乾則是一直關懷小朋友的愛延續協會來手作的豆乾,可說是吃的到美味也能吃的到愛心。

本次受邀的公益團體有

1. 社團法人台南市以恩關懷協會

提供兒童、青少年免費的課後輔導,透過教育啟發孩子的潛能,其服務區域位於東區、佳里兩個關懷據點

2. 社團法人房角石全人關懷協會:

提供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免費之課後功課輔導與伴讀及照護。其服務區域位於歸仁為主要據點。

3. 社團法人台南市心智障礙協會展翼烘培庇護工場:

服務16歲以上心智障礙青少年工作場所,透過庇護工場的訓練擁有其技能,展翼位於永康服務據點,由一群老師帶領心智障礙者來製作麵包、餅乾等烘焙商品。今年的物資杏仁瓦片就是他們自己製作的喔

4. 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少女中途之家路得學舍:

勵馨本著基督精神,陪伴一群弱勢青少女成長及照護,引導孩子走向正面快樂的人生。

5. 社團法人台灣愛延續協會:

台南市多元人力資源發展協會;

由一群導遊發起的伴讀關懷據點,提供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免費之課後功課輔導與伴讀及照護。其服務區域位於將軍、麻豆等區域

6.社團法人i-hope愛與希望全人關懷協會:

提供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免費之課後功課輔導與伴讀及照護。其服務區域位於中西區及安南區區域。

7. 創義印務設計庇護工場:

提供16歲以上有就業意願而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一般性就業市場的心智障礙朋友提供進入職場前的訓練。創義庇護工場以印刷相關訓練創立門市據點,位於南區大同路上住在附近的人有需要等可以給予機會喔

8. 吉茂專業庇護工場:

提供16歲以上有就業意願而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一般性就業市場的心智障礙朋友提供進入職場前的訓練。吉茂庇護工場以印刷相關訓練創立門市據點,位於東區成功大學協對面,住在附近的人有需要等可以給予機會喔

9. 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

服務16歲以上心智障礙青少年工作場所,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位於白河區,以種植農務為主要訓練方式,主要商品有無毒米、蔬菜、花草茶為主,今年物資裡有一包無毒米就是由這群心智障礙者來生產的喔

10. 社團法人佳田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免費之課後功課輔導與伴讀及照護。其服務區域位於後壁區域。

11. 社團法人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提供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免費之課後功課輔導與伴讀及照護。其服務區域位於台南永康、北區區域。

當天辦桌的內容也相當豐富,讓與會的小朋友可以吃飽飽回家。

  • 四色冷盤
  • 紅蟳海鮮粥
  • 清蒸石斑魚
  • 鹽焗草蝦

  • 蒲燒魚肚櫻花蝦米糕
  • 五味鮮鮑魚
  • 羅蔓百花油條
  • 藥膳雞

  • 豬肋排
  • 四季時令水果
  • 日式豆大福 (栗卡朵洋菓子工坊贊助)
  • 冰淇淋 (迷客夏贊助)

在活動的進行中也舉辦了很多有趣的互動式問答,小朋友們也很興奮地舉手回答問題,藉由這樣的問答來得到他們喜歡的獎品,小朋友吃的開心又能參與活動,讓整場活動充滿了小朋友的歡笑。

我們可以運用到活動中心這麼棒的場地要感謝台南市東區區長陳勝楠大力支持,他也對於2020台南美食公益辦桌的理念講述了很多想法,阿青覺得有政府支援還是對於公益活動有很大的幫助。

當天小朋友們也準備了很多很棒的表演,而且每個朋友在上台之前都很興奮,對於他們來說這一定是個很棒的夜晚。

也有很多厲害的攝影師幫忙記錄這些過程,小朋友的舞步相當整齊畫一,感覺就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也讓整場台南公益辦桌變得相當熱鬧,與會的人也看表演看得很開心。

還有相當熱情的拳擊舞,這麼有趣的表演也是第一次看到,拳擊也讓整場活動變得相當有活力。

活動結束以後,台南公益辦桌也準備了紅包給各個公益單位,阿青也感謝贊助商和一般民眾的贊助,讓孩子們知道在這個台灣有很多人關心他,他們是生長在愛的環境。

除了紅包以外,主辦單位也把贊助的金額購買了相當多的物資,而且都是相當重要的生活物資。

每個單位按照指示把物資帶回去,希望讓與會的小朋友除了可以在台南公益辦桌可以吃飽,回去也可以讓生活變得更滿足。

阿青整個台南公益辦桌的整個過程都相當感動,首先你會看到小朋友都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都很乖地在位置上等待著要享用辦桌美食,雖然這裡很多小朋友都在辛苦的環境下長大,卻還是讓人感覺到他們滿滿的幸福笑容,而且他們是相當惜福的小朋友,每一盤菜絕對都是吃到最後一塊,而阿青也對於主辦單位長時間的籌備感到相當感謝,任何贊助的人也都是讓整場活動可以變得如此完整的原因。

整場公益辦桌最大的目的也是希望這些小朋友了解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好人在關心他們,有一天他們長大了也會回饋給社會,也讓整個台灣的社會有善的循環,關於未來的公益辦桌,阿青也邀請所有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一起來參加未來舉辦的辦桌,因為你的一點小幫助是他們大大的力量,阿青保證你一定會感動滿滿回家喔!

【台南公益辦桌】
資訊:http://tainan.news

《主辦單位》
部落客 熱血玩台南、 台南美食地圖 、 南人幫 – Life in Tainan、 懷陞足跡 及 廠商- 等咧粉圓-古早味茶飲 Mumu小客廳 MUMU 餐飲集團 聯合主辦

《台南美食宴 活動目的》
集結台南各店家、部落客、民眾之凝聚力,透過全台部落客社群媒體友善推廣,以行動實際支持社會關懷者,營造社會善良風氣,得以永續關懷社會服務。台南美食公益辦桌主要支持的對象為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外籍配偶、身心受創等弱勢兒童青少年,及其心智障礙工作者之支持與曝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