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家味豆漿 – 讓人有回家般溫暖感覺的早餐店

總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早餐店,可能是家裡附近或是上班上課會經過的早餐店,家味豆漿是很多台南北區居民日常會吃的早餐,老闆娘很親切而且早餐都是手作,所以客人都喜歡來這邊吃溫暖早餐,而且這裡提供各種客製化早餐喔!想吃什麼都可以跟阿姨說,這裡是闆娘自己一人獨力製作,麻煩耐心等待。門口

菜單如下,中式西式早餐都有。

菜單

不同於一般的早餐店,家味豆漿是台南少數自己烤燒餅的店家,果然還是現烤的燒餅最好吃。

燒餅

除了剛剛看到鹹燒餅,另外還有甜燒餅黑芝麻甜燒餅也都是店家從麵糰開始手作的喔!

甜燒餅

喜歡蔥大餅的人有福了,因為阿姨這裡也有手作蔥大餅,超厚實的白麵糰放在煎盤慢火乾煎令人很期待出爐。

蔥大餅

出爐後外皮上了褐黃色外表,這種顏色的蔥大餅最香了。

蔥大餅

煎餃水煎包也是這家的重點,很多早餐店都是用冷凍食品,但是這都是老闆娘自己手作的,大家有來一定要吃吃看。

煎餃+水煎包

煎餃跟水煎包排滿滿後加水就可以蓋上鍋子準備開始煎囉!

煎餃+水煎包

做好的早餐會放在展示台上,等著客人把這些美味早餐帶回家享用。

展示台

手作蔥大餅、水煎包和煎餃排排站看起來就很誘人。

展示台

早餐當然要來碗豆漿才能開始一天,這裡的豆漿溫醇還可以調整糖度,喜歡鹹豆漿的客人這邊也有提供喔!

豆漿

蛋餅也是很多人到早餐店的必點,柔軟的蛋餅皮夾著柔軟的蔥蛋很容易入口,蛋餅上面還會灑上一點胡椒很香。

蛋餅

如果阿青今天肚子比較餓就會選擇厚實的饅頭夾蛋,熱熱饅頭吃下去很彈,裡頭夾的蔥蛋則負責擔任發出香味的角色。

韭菜盒+饅頭夾蛋

韭菜盒裡面有滿滿的韭菜和冬粉、雞蛋和豆干很有味道,是中式早點的代表性美食。

韭菜盒

雖然這家早餐店平常只有老闆娘一個人,但是各種手作還是樣樣來,老闆娘自己做的燒餅千萬記得要點啊~

燒餅

喜歡吃鹹燒餅的人就選燒餅夾蛋,蔥蛋的香味跟燒餅本身的酥香味很合。

燒餅夾蛋

燒餅油條更是中式早餐的經典,是種酥上加酥的感覺,大口吃燒餅油條大口喝豆漿就是滿足。

燒餅油條

有時候早餐不想吃鹹的,那這裡的甜燒餅黑芝麻甜燒餅一定能滿足你。

甜燒餅+黑芝麻甜燒餅

甜燒餅將餅皮加上白糖吃起來會吃到糖的脆度,黑芝麻甜燒餅裡面包了黑芝麻粉外層還灑上黑芝麻,滿滿的芝麻香~喜歡芝麻的人一定會愛上這個。

甜燒餅

剛剛下鍋的煎餃水煎包出爐了,剛煎好時真得好誘人,趁熱快點來享用這些美食。

煎餃+水煎包

老闆娘自己包得煎餃有高麗菜混韭菜的獨特口味,吃起來非常地香完全不用沾醬,來這家記得要先吃原味喔!

煎餃

厚實蔥大餅可以吃得到麵香,而且裡面不會過乾加上蔥的香味,超大一塊也很能輕鬆吃完。

水煎包+蔥大餅

水煎包真不愧是自己現包現煎的,外皮吃得到麵皮的甜味很驚艷,裡面的高麗菜也很脆口,好吃到直接開水煎包專賣店也沒有問題喔!

水煎包

這裡的漢堡也很好吃,漢堡外皮有先加熱過,然後漢堡肉很厚加蛋也才30元實在很平價

豬肉蛋堡

喜歡吃熱狗的人也可以點熱狗蛋,剛煎好的熱狗淋上蛋液煎熟再加大量番茄醬,讓一般的熱狗變得更好吃了。

熱狗蛋

家味豆漿是同時提供中西式早餐,所以這裡也有提供像肉鬆法式吐司的西式早點喔!

肉鬆法式吐司

現煎的蘿蔔糕外皮煎得恰恰地就是好吃,先吃一下原味再加點醬油膏有不同的風味。

蘿蔔糕

飯糰的糯米是用木桶煮得所以特別香,暖暖的米飯讓冷冷的早晨的客人暖活喔~

飯糰

這邊可以選鹹的跟甜的,酸菜、菜脯、肉鬆、柴魚酥和油條是很經典飯糰

飯糰

很多長輩因為吃素所以都會來這邊指定素飯糰,老闆娘就會把肉鬆改成素肉鬆,其實這家什麼都可以客制啦

飯糰

糯米吃起來很Q~裡面的大油條增加了不少脆度,其他料則加入不少味道,是令人滿足的經典飯糰。

飯糰

對你來說早餐店是什麼呢?除了讓飢餓的早晨得到溫飽,最重要的還是充滿溫度的早餐吧!家味豆漿有可愛的老闆娘會熱情地招呼客人,用自己的手藝做出一道道用心早餐,想要吃什麼也都可以跟阿姨講,在這裡就有種回家吃媽媽做早餐的感覺,這種溫暖的感覺才是阿青心中最棒的早餐店。

【家味豆漿】

地址:台南市北區育德路66號

時間:每日05:00-11:00

電話:(06)251278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