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鄉野炭燒羊肉爐 – 冬天吃藥膳夏天吃清燉,一年四季都能吃的羊肉爐

總覽

鄉野炭燒羊肉爐在台南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也是很多人想要吃美味的羊肉爐的首選,因為阿青跟朋友們都喜歡吃羊肉爐,所以特別選在這裡聚餐。

店門

他們最近也推出了一碗小羊肉系列~含一大碗羊肉湯和羊肉燥飯大約100元左右,一個人也能享受知名羊肉爐店的幸福。

個人套餐

一進門就能看到燈籠上鄉野炭燒羊肉爐字樣。

入口

我們先來看看菜單,這邊主要先選主爐也就是鍋底,然後依照人數可以選擇主食,想要再加其他料的話可以看單點,如果想吃肉就看加點

菜單

最近還有推出一碗小羊肉系列,讓一個人也能好好享用名店的羊肉湯。

菜單

點完餐後,我們先來裝醬料,這裡有各式醬汁可以自己調配。

醬料區

阿青吃羊肉時,最愛沾豆瓣醬再加上豆腐乳

醬料區

這邊還有各式的自取區,不管是豆皮蔬菜丸子飲料什麼都有。

自助區

自助區

自助區

自助區

自助區

 

自助區

鄉野炭燒羊肉爐最大的特色就是用炭燒,這樣羊肉爐不管是湯頭或是肉都會有炭燒味,全部變得更香啦!

炭火

大家一行人點了一桌的菜,朋友們圍著羊肉爐吃飯聊天很溫暖。

全部

個人套餐的藥膳羊肉塊~這裡是鄉野炭燒羊肉爐最經典的藥膳湯頭,中藥溫補吃完都暖活囉~

一碗小羊肉

羊肉塊的肉很嫩還帶皮,吸飽中藥湯汁會帶有中藥香味。

一碗小羊肉

個人套餐的清燉羊肉片湯是用小羔羊的新鮮肉片涮入蔬菜燉煮的羊肉高湯。

一碗小羊肉

超嫩的肉片一上桌要記得趕快吃完,才能保持它最好吃的口感!

一碗小羊肉

不得不推薦這個羊肉燥飯,新鮮的羊肉滷過沒有羊騷味,卻多了羊肉和滷汁的香氣,一整碗飯一下就吃光光了。

羊肉燥飯

來吃羊肉爐怎麼可以不吃蒜香麵線呢~

蒜香麵線

麵線拌入蒜油油蔥酥,油蔥酥的油讓麵線變得好滑順,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到蒜香味。

蒜香麵線

剛剛放入蔬菜丸子的羊肉爐也煮滾了,阿青趕快盛了一碗來享用。

湯

清燉湯頭因為加了蔬菜羊骨熬成,喝起來不膩口而且不會燥熱,夏天來吃也會覺得很清爽。

湯

我們還拿了一些店家嚴選的丸子和蔬菜。選了鴨肉丸極品貢丸花枝丸

火鍋料

不得不推薦這邊的丸子都很好吃,裡面的肉質都很飽滿又很Q彈

火鍋料

喜歡吃啃骨頭的朋友可以點羊腳筋。

羊腳筋

剛煮好的羊腳筋旁邊都是QQ的筋,也可以拿吸管放到骨頭裡吸新鮮的骨髓。

羊腳筋

除了羊肉塊之外,這邊也有超新鮮的小羔羊羊肉片

小羔羊羊肉片

切薄的羊肉片只要放到羊肉爐涮個幾下就能享受軟嫩的肉質,記得不要放過熟~

小羔羊羊肉片

一行人覺得很好吃後還加點清燉羊肉塊

清燉羊肉塊

厚實卻又保持軟嫩的羊肉塊,裡面還帶有QQ的筋,吃起來會比一般的帶骨羊肉塊更有Q度。

清燉羊肉塊

沾一點醬料也會有不同的風味喔。

清燉羊肉塊

這次阿青跟朋友都想吃羊肉爐,所以到台南超人氣的鄉野羊肉爐聚餐,羊肉爐一上桌我們就被炭燒味給吸引,將每個食材放到羊肉爐後也變得更好吃,像我們都是冬天來這邊吃藥膳湯頭,夏天就會吃清燉湯頭,一年四季都能吃的羊肉爐,對於愛吃羊肉的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鄉野羊肉爐安平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平豐路426號
時間:週一到週五17:00-00:00、週六和週日12:00-00:00
電話:(06)2981977
.
【鄉野羊肉爐永華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永華路一段243號
時間:每日17:00-02:00
電話:(06)2646282
.
【宅配】
網址:http://www.sunyia.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