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小東路林家炒飯 – 在地居民都超愛的粒粒分明美味炒飯

阿青滿喜歡吃炒飯,偏偏好吃的炒飯專賣店也不好找,這次突然在小東路看到一家專賣店,於是迫不及待的試試看。

招牌菜單很簡單主要就是炒飯、炒麵、燴飯和湯類還有鍋燒跟一些熱炒類。

菜單

吃炒飯還是需要喝個東西,店家也很貼心的準備了冰麥茶讓大家可以免費喝。

麥茶

什錦炒飯一看就知道很多種食材,而且炒的粒粒分明卻又不過油,這樣的功夫還滿厲害的!

什錦蛋炒飯

阿青發現炒飯裡面也有小卷,對海鮮有稍微了解的人都知道海鮮會卷起來就是超級新鮮的象徵。

什錦蛋炒飯

炒飯裡的料還滿多種的,蝦仁肉絲都相當新鮮,所以吃起來帶有點Q彈,配著飯吃感到各種美味在嘴裡蹦開。

什錦蛋炒飯

海味就是要配海味,來個蚵仔湯配上什錦炒飯簡直就像是在吃海鮮熱炒。

蚵仔湯

店家用酸菜來降低蚵仔的腥味,而且蚵仔也滿肥的,這裡根本是海鮮餐廳啊~

蚵仔湯

青菜底家啦!炒飯裡面畢竟菜比較少,炒個高麗菜來補充一下現代人所需的營養。

炒高麗菜

高麗菜炒的好清脆吃起會ㄎㄠㄎㄠ,而且完全不會過油,阿青發現店家的品項都滿清爽的!

炒高麗菜

那時候去吃的時候有點冷,所以選了比較少見的麻油雞炒飯,主要材料就是麻油、薑絲、雞肉和飯。

麻油雞肉蛋炒飯

雞肉吃起來真的好嫩,感覺就是有先處理過,麻油味淡淡的讓炒飯吃起來很順口,原來麻油雞跟炒飯可以這麼溫柔地結合。

麻油雞肉蛋炒飯

貢丸湯也滿可愛的,切開的貢丸浮在綠葉很像蓮花的感覺(笑)

貢丸湯

貢丸是屬於比較軟嫩的,湯頭也滿好喝的,而且感覺不太到有味素(因為阿青對味素很敏感)

貢丸湯

店家除了飯也有麵喔!什錦炒意麵仍然料滿滿,喜歡吃麵的人也能在林家炒飯找到美食。

什錦炒意麵

每一條意麵都有沾到醬汁,吃起來很有味道,而且除了該有的海鮮肉絲,還加上各種蔬菜讓整碗麵變得超鮮豔。

什錦炒意麵

店家也有提供蔥蛋,這麼大一片吃起來非常過癮,喜歡吃炒蛋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

蔥花蛋

蛋皮煎的微焦香散發蔥香味而蛋本身是屬於薄的,這種是比較傳統的煎蛋。

蔥花蛋

餛飩湯可以看出一家店的湯品是否用心,所以阿青幾乎都會點來喝喝看。

餛飩湯

餛飩外皮很滑潤,肉餡吃起來也不少,而且size不會太大可以一口一個。

餛飩湯

很多炒飯店都習慣把飯炒得很油很鹹,但是林家炒飯完全不會這樣,雖然保持著炒飯該有的粒粒分明,卻又不會過油,很符合現代人健康的信念,難怪阿青去吃都會看到附近居民走路來吃,一家店能被當地居民認可的店就是最好的認同。

【小東路林家炒飯】
地址:台南市北區小東路305號之2號

時間:每日11:00-14:00;16:00-20:00

電話:(06)208966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