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Kadoya喫茶店 – 懷舊日式風格小屋有各式經典甜點,李組長檸檬塔夠酸超夠味!

總覽

台南除了小吃很吸引人,其實也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特色甜點店,這次要推薦的”Kadoya喫茶店”除了日式懷舊風格很特別外,每個甜點都很出色,所以阿青在店內用餐時也看到很多客人都來外帶甜點。招牌

內用

店家無法訂位而且生意超好,所以要現場排位子,只要一上座店家就會送上菜單。

菜單

除了可以點菜單上的飲品跟甜點外,也可以直接到冷藏櫃裡看今天有什麼特別的甜點。

櫥窗

蛋糕陳列

蛋糕陳列

蛋糕陳列

蛋糕陳列

除了剛剛看到的冰櫃甜點,像可麗露跟瑪德蓮這種法式小點也有提供喔!

蛋糕陳列

炎熱的午後一定要來杯冰拿鐵咖啡,坐在有冷氣的室內喝個冰冰涼涼飲料,然後跟三五好友聊聊天很消暑。

拿鐵

其實甜點跟紅茶非常相配,甜點的甜與紅茶的苦在嘴中融合在一起很剛好。

每杯飲料都會附蛋白霜餅,主要是很多甜點只用蛋黃會剩下很多蛋白,為了不浪費就簡單地做成甜甜的蛋白霜餅了。

錫蘭紅茶

我們挑了巧克力馬蓮這個可愛的巧克力小城堡,層層相疊的造型讓人想用味蕾一窺究竟。

巧克力馬蓮

每一層是類似餅乾的軟脆口感,而層與層之間有奶油內餡非常滑嫩,加上餅乾外皮還有巧克力的味道,整體性十足。

巧克力馬蓮

來了~來了~甜點店必點的檸檬塔來了,店家還特別把檸檬塔叫做李組長檸檬塔,因為李組長在戲劇裡常常皺眉頭,就是吃下去會酸到皺眉頭的意思啦!

李組長檸檬塔

就如店家所說雖然檸檬餡比起其他家較酸,所以上面用了很多蛋白霜來中和酸度,讓酸味變得溫潤很好入口。

李組長檸檬塔

阿青平常也會做一下瑪德連,也特別點了瑪德連來吃吃看,外表烤得很均勻紋路也很明顯是很美的貝殼(阿青從來沒成功做這麼美的貝殼)。

瑪德蓮

烤瑪德蓮的重點除了有美麗的外殼,還要有可愛的小肚子,這代表著裡面的麵糰膨脹撐破肚子,這會讓蛋糕體變得超紮實。

瑪德蓮的小肚子

瑪德蓮內部吃起來果然紮實但卻不會過乾,其實這種常溫甜點還是沒有冰過最好吃。

瑪德蓮剖面圖

坐著坐著天也黑了,昏暗的天氣配上黃色的燈光真的很舒服,也讓人可以徹底的休息,快晚上了,阿青也要回家了。

夜幕低沉

一開始會知道Kadoya喫茶店是住台中的表妹指名要外帶這家甜點,才知道台南有這家紅到台中的店,而且雖然每家甜點店都有賣檸檬派,但是不管品名或是內容都有做出差別,老屋日式氣氛也很棒很舒服,就在這跟朋友喝喝飲料吃吃甜點就這樣悠閒度過炎熱的午後。

【Kadoya喫茶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時間:周一到周五13:00 – 20:00; 周六到周日13:00 – 22:00(周二公休)

電話:0980-85995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