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廟] 北寮彩繪村 – 鮮嫩竹筍、超甜鳳梨還有美麗彩繪的桃花源

現在的台南有很多傳統農村,而經過當地社區開始動手在造,並不斷地行銷在地產業,也讓人們更了解這些農村。

圖中嗊哩小舖正是平埔族語中的新光里的舊名喔

嗊哩小舖

當地的新光社區成立了發展協會,販賣很多在地農產品,關廟的鳳梨跟竹筍的品質很高,很適合買回去享用。

新光社區發展協會

阿青與友人們報名了當地的旅程,大家一起吃著在地的媽媽使用在地食材所準備的菜餚,也讓我們了體驗最在地的生活。

一桌的在地好料

大家用傳統的大碗公裝著美食,上面放著滿滿好料,大熱天裡吹著冷氣大口扒著吃好滿足。

滿滿一碗好滿足

竹筍雞湯裡有肉質Q彈的放山雞,而且竹筍相當軟嫩,大家都說沒吃過這麼嫩的竹筍,而且熬煮後有著雞肉香味跟竹筍味,整體相當鮮甜。

竹筍雞湯

加了番薯的白米飯讓白飯變的更加香甜,配著綿密的番薯一起吃下去很滿足,這是農家才有的美味啊!

番薯飯

飯後的水果當然是要用關廟特產~鳳梨啦

關廟鳳梨果然非常的甜而且相當多汁,在大熱天裡吃下好多塊補充了不少水分。

關廟鳳梨

吃完飯後,導覽老師帶我們到附近的河邊玩水,現場剛好遇到國小老師也帶隊去玩水,大家玩在一起非常開心。

小溪

玩久也就口渴啦,來罐純天然的鳳梨汁真的超解渴。

鳳梨汁

現場還有看到阿嬤再編織竹籃,這麼傳統的手藝已經不多見了!

編織竹器

不只有一般的民房有彩繪,連有皺摺的鐵皮屋也可以畫,在皺褶上作畫感覺就好困難啊!

彩繪山水

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每個地方的彩繪村幾乎都有龍貓,而且每個龍貓的風格都不太一樣(笑)

龍貓彩繪

像這樣的山水畫最符合像關廟這樣的鄉野

山水彩繪

導覽老師跟我們說著每一幅畫的過程,讓我們了解一些背後的過程

米老鼠彩繪

導覽老師說這是最後一棟的老宅了

家徒四壁

這邊的舊名就是嗊哩,可以感受到這裡是個可愛的村子

嗊哩迎客

蹲下來~你就會發現很多美麗的角落

你在看什麼呢?

滿有趣的透視畫作,真的好像看進別人家的感覺。

窺探

 

這是畫家的家,家前面還可以看到很多畫材,感謝他無償地把色彩帶給村莊也把色彩帶給我們~

畫家的家

這裡以前的房屋是利用竹子來支撐骨架

竹柱房屋

導覽的最後我們來到了一處林木,聽老師說明才知道這裡以前是座吊橋,但河被掩埋所以吊橋也就失去了作用,被叢林掩蓋住的吊橋好有FU:)

失落的吊橋

這幾年,農村再造已經變成很重要議題,這些年齡老化的農村經過巧手的改造,讓人走進這些農村,也把活力注入這些地方,阿青是樂見其成。

【新光里彩繪村】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新光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