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農 – 台南少見!現炸的新鮮手作甜不辣真的香噴噴

位於萬昌街轉角有間日式裝潢的店鋪,因為這裡展示很多特別的食材,阿青經過的時候都以為是滷味店,後來才知道這是20年的甜不辣老店語言世家來這裡開店面了!跟市場不一樣的是,一農也可以直接買到最新鮮的甜不辣,還可以吃到現炸的甜不辣,吃到熱騰騰地甜不辣真的超享受!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店面的攤子就很像菜市場的賣甜不辣的老店一樣,可以直接買到生的甜不辣和丸子,光是那個稱子就很有感覺,當然這裡最特別的是提供現炸的甜不辣。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醬料,像是醬油糕跟辣椒醬都是台南最古老的品牌,還有提供免費的醃蘿蔔。

因為店家擔心客人吃太多炸物會膩口,所以提供無限量的醃蘿蔔,吃起來脆脆甜甜得很順口,一不小心還會吃太多啦!

一農菜單MENU

接下來打開一農菜單,雖然剛剛看展示的食材不太多,但其實可以點的品項還不少,除了這家招牌的甜不辣還有各式炸物,還有能吃飽的丼飯喔!

一農菜單MENU

來這邊當然要點招牌的甜不辣丸子湯,現炸的甜不辣上桌就能聞到魚香味,讓人想要快點來一塊。

滿滿的炸物擠滿黑色的盤子就是療癒,阿青覺得這家最棒的就是不會過於油膩,像是墊在下面的衛生紙幾乎都看不到油漬相當厲害!

▼『甜不辣』$30

手作甜不辣就是跟外面鹹酥雞攤點到的甜不辣完全不一樣,厚度很夠吃起來而且特別軟綿,還帶著清新的魚香,讓特愛甜不辣的阿青很愛這道!

▼『無刺虱目魚柳』$60

一般吃炸虱目魚柳最擔心會乾,但是一農不會把食材炸的太老,所以整體吃起來完全不會乾又很有虱目魚香喔!

▼『旗魚黑輪』$20

旗魚黑輪口感比較不像小攤子賣的那樣紮實,整體吃起來跟甜不辣一樣偏軟綿,而裡面還吃的到蛋黃真的超加分。

▼『一農蛋』$40

沒想到溏心蛋也能做成甜不辣,店家會把溏心蛋裹上滿滿的魚漿再下鍋油炸,炸完後超大一顆存在感很強!

因為魚漿不會讓溏心蛋直接接觸到溫度,所以溏心蛋炸過後還會保持半熟的程度,一切開就會看到金黃色的蛋液不斷流出,同時吃到蛋香跟魚香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干貝丸湯』$60

手工甜不辣店當然會賣魚丸,來這裡點丸子湯都有附加虱目魚丸,干貝丸和虱目魚丸的口感都很實在,兩種的香氣也完全不一樣,阿青的朋友喝完簡直愛上這個干貝丸。

台南的菜市場內賣手工甜不辣和魚丸的店雖然不少,但是以店面形式提供內用的甜不辣店卻非常少,其實台南人天生就喜歡吃魚鮮,對於這樣的美食其實接受度很高,一農除了可以買到新鮮的甜不辣,還提供剛炸好的甜不辣,厲害的是居然完全不油膩,可以直接吃的到魚香,而且不同的食材也有不同的美味,大家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吃現炸的手工甜不辣喔!

一農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29號

時間:14:00-20:30

公休:週一公休

電話:097975929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