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五草車中華食館 – 用平實價格可以吃到媲美鼎泰豐的中華美食!

什麼!居然可以用平實的價格吃到鼎泰豐等級的美食,這家五草車中華食館裡面有很多厲害的中華料理聽說非常好吃,所以經常館內經常客滿,也讓喜歡吃中華美食的阿青相當好奇。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一進門就會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

裡面的座位不少,所以不需要很久的排隊時間。

他們的座位間隔較小,但是整體還算舒服,上桌還會附上一杯免費的熱茶很貼心。

五草車中華食館菜單MENU

打開菜單看看,可以看到分成麵類抄手類飲料類炒飯開胃小菜青菜類,品項不算太多但是有很多經典美食。

五草車中華食館菜單MENU

阿青點的菜色上桌了!他們擺盤的完整度相當高,光看就覺得很好吃,尤其這個排骨蛋炒飯滿滿地看起來也太好吃了!

▼『排骨蛋炒飯』$180
他們的排骨蛋炒飯份量很大,上面還有一片很大又很厚的排骨,下面則有堆著滿滿像山的蛋炒飯,整體大約是1.5人的份量,所以相當適合大家一起分食。

這家跟鼎泰豐一樣採用上海式的的炸排骨,也就是醃製獨特的醬料不裹粉再炸過,這樣可以吃的到排骨的厚度,還可以直接吃到排骨的肉質。

這可不是普通的蛋炒飯,入口發現米粒不油膩又不重口味,雖然炒飯只是很簡單地加了蛋卻充滿層次,吃完炒飯很清爽我覺得這個炒飯非常厲害。

▼『乾拌蝦仁抄手麵』$140
一上桌就被這個有如馬鈴薯手風琴的麵條給驚艷,阿青覺得這家雖然價格平實,但整體擺盤都非常地用心。

細麵加了醬油跟豬油簡單,吸飽醬汁起來非常滑順有麵香,阿青非常喜歡這種有麵香的麵條。

抄手的外皮厚度很足還有麵粉香,整體口感算是介於滑順跟厚重之間。

裡面的豬肉的肉餡很鮮嫩有點像是水餃內餡,裡面還有一隻完整的蝦仁,但蝦子的味道在肉餡內不會特別明顯。

排骨蛋炒飯真的太迷人了!終於來吃到這家媲美鼎泰豐的美食,阿青對他們的排骨有厚度又有香氣,尤其那個蛋炒飯的鍋氣十足非常過癮,乾拌蝦仁抄手麵則可以吃到最基礎的麵條香氣,喜歡吃中華美食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經典的中華美食喔!

【五草車中華食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88號
捷運:古亭站1號出口
時間:每日11:00-21:00
電話:(02)23681950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46號
捷運:永安市場
時間:每日11:00-21:00
電話:(02)2920533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