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條港安西府 – 民國111年壬寅年春節活動!身歷其境的3D超感空間和超豐富煙火秀等大家來共襄盛舉啦!

五條港安西府

五條港安西府於清治乾隆六十年(1795年)建置於海豐島,於清治嘉慶十一年(1806年)遷移至雲林縣台西鄉五港村今址,所以從建廟開始算來已經有227年的歷史,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廟宇,主祀張府千歲、李府千歲、莫府千歲三位神明,是雲林在地的重要信仰中心,在每年的春節也都會盛大地舉辦春節活動,今年民國111年(西元2022年)也舉辦了盛大的春節活動等大家來參加喔!

五條港安西府交通方式

大家可以坐Y02北港虎尾線的公車就可以來到五條港安西府,公車的詳細資訊可以點此

五條港安西府111年壬寅年春節活動

五條港安西府每年都有很熱鬧的春節活動可以參加,今年大家也來參拜張李莫千歲,然後參加春節的各種活動吧!

活動相當豐富從1/31一直到2/20都有相關的活動,大家春節還有年後都可以來參與。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週日
1/31
(12/29農曆除夕)
2/1(初一)

平安福食

3D空間

2/2(初二)

平安福食

3D空間

2/3(初三)

平安福食

3D空間

2/4(初四)

3D空間

2/5(初五)

3D空間

2/6(初六)

3D空間

2/7

3D空間

2/8

3D空間

2/9

3D空間

2/10

3D空間

2/11

3D空間

2/12

3D空間

2/13

3D空間

2/14

3D空間

2/15(十五)

3D空間

2/16

3D空間

2/17

3D空間

2/18

3D空間

2/19

3D空間

2/20

3D虎結束

▼『3D超感空間』

時間:年初一至二十
內容大綱:於廟宇廣場前使用手機可看見虛擬實境的場景,廟方特邀知名藝人祝賀新年,還有超巨大3D財虎撒元寶,另外,三尊千歲會於五條港安西府上方與大家拜年。

▼『喜獻香油500以上獲得千歲加持護身品』

時間:除夕至十五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平安福食』

時間:年初一至初三上午9點到下午4點
提供富有平安寓意的食物給予信眾享用,包含福氣滿滿飯、甜甜圓圓湯、好采頭開運湯、福祿長壽麵線湯等,廟方考量疫情會讓大家以外帶的方式取用。

▼『新春點燈』

時間:到額滿為止
點一盞開運燈,誠心請求千歲加持保佑平安、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好運降臨。

▼『摸彩活動』

過鳳凰七星平安橋喜獻100元即可參加摸彩,獎項以現場公佈為主。

▼『註生娘娘賜金鏟子』

神光照鏟子,讓妳好孕臨門,早生貴子

▼『除夕當晚活動』

11:00安西府委員、監事、信徒代表、顧問新春大團拜
11:15上頭香贈開運福袋
11:30高空煙火秀

夜晚的五條港安西府金光閃閃,就好像燈塔保佑著附近人們。而五條港安西府的由來是因為當漁民正在捕魚的時候,忽見東方五條港口狀元澳外有道金光,順著金光往前發現一隻竹筏,筏上有香爐乙鼎及清香三炷,另有一座香火,上面寫著「張李莫千歲」,於是將奉祀香火於島上。

一走進來就可以看到寬闊的大廟,上面還掛著滿滿的紅色燈籠。寬闊的廟埕和王爺殿讓人心曠神怡。

▼『新春點燈』

春節是農曆一年的開始,點燈都可以保佑著自己未來一年的平安。大家也來安西府點開運燈吧!

這裡可以點的燈種類也相當多樣化,像是殿前的千歲燈。

註生娘娘殿前面的註生娘娘燈。

殿內的元展燈。

接下來讓我們走進大殿參拜。莊嚴的廟宇還有精緻的雕工,這裡還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跡,讓人感受到信仰的偉大。

這裡供俸的是其內供奉唐朝時期的張巡(張府千歲)、李泌(李府千歲)、莫英(莫府千歲),合稱「張李莫府三千歲」。

張府千歲:張巡
胡人武將安祿山叛變發動安史之亂,他以區區兩縣幾千兵力還能苦守雍丘、睢陽二個孤城將近二年,最後被俘從容就義。

李府千歲:李泌
李泌參與平定安史之亂,在任內卻做了許多意義重大的事,從而在相當程度上保證了貞元年間帝國總體形勢的和平與穩定。

莫府千歲:莫英
安祿山謀反遣莫英勸降張巡,結果莫公被張巡感動投唐,改漢名「莫英」,助張巡堅守睢陽,後兵缺糧盡,莫英身受重創也留下忠烈之名。

註生娘娘賜金鏟子

註生娘娘主管婦女的懷孕和生產,是許多想要懷孕婦女的信仰寄託。

搭配這次的春節活動,大家還可以跟註生娘娘求得金鏟子,求得神光照鏟子讓婦女好孕臨門,可以早生貴子。

春節燈會

想看燈會的朋友看過來~~五條港安西府也準備了豐富的燈會喔!各種喜氣洋洋的動物都在這裡。

原來這裡面有多種的生肖,每一種生肖都是Q版真的都好可愛~

每一種生肖還穿上了喜氣洋洋的服裝~太可愛了吧!

3D超感空間

這次春節最特別的是大家只要打開鏡頭,就可以用虛擬實境的最新科技讓整座廟宇變成3D的設計。

而且使用虛擬實境的設計,讓超多明星跟你恭賀新年,大家快點拿手機起來感受啦!

拿起手機讓整座廟宇上面也有三位Q版的王爺活靈活現地現身啦~~傳統的廟宇和高科技的結合讓人感動。

三尊千歲還準備了有很多祝福的話,來祝福信眾們新的一年可以平安又順利。

還有超巨大3D財虎撒元寶跟今年的金虎年很符合。超大的3D財虎光看就覺得很壯觀。金光閃閃的亮光也照亮了整座廟宇。

千歲加持護身品

只要在除夕至十五的期間,喜獻香油500以上獲得千歲加持護身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五條港安西府的二樓有如天庭般金光閃閃,吸引著阿青也走到二樓看看。

走到二樓往外一看又是不同的感覺,搭配燈籠讓整座廟宇抹上了一抹紅霞,還可以看到每座雕像在燈光下的細節,227年的廟宇值得大家來走走好好品會。

五條港安西府的二樓是凌霄寶殿,也是道教中天宮彌羅宮第一殿,裡面供奉著玉皇大帝,晚上的凌霄寶殿更有種輝煌的感覺。

走到裡面就可以看到玉皇大帝,同祀三官大帝和李、楊、王、趙四大天王,還有供奉著四大天君,象徵鎮護天庭,護佑道教,庇蔭萬民。

廟宇的後面還有神龍池,讓信眾們可以來這邊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

神龍池裡的金色巨龍在水中飛耀而出,非常壯觀~大家一定要到廟後的公園觀賞。

因為遷址的時候,由張府千歲親自化身來選擇新的廟宇建地,張府千歲選定五條港鳳凰活穴為廟宇的建地,這裡也鑄造了鳳凰來代表著鳳凰穴。

五條港安西府是三百多年的鄰近地區的在地信仰,這裡供奉的張巡(張府千歲)、李泌(李府千歲)、莫英(莫府千歲)合稱「張李莫府三千歲」,這次民國111年壬寅年春節活動更是熱鬧非凡,3D超感空間讓民眾們感受Q版的千歲超特別,還有熱鬧的春節煙火讓大家新的一年都有好的開始,再加上多種豐富的春節活動和燈會,從1/31(12/29農曆除夕)到2/20都有豐富的活動大家快來參加啦!

五條港安西府

地址:雲林縣台西鄉中央路76號

營業時間:05:00-21:00

電話:05-698205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