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施家鮮肉湯圓 – 55年的老店賣著超軟嫩的外皮裡面包著超鮮嫩的肉餡!

這家湯圓店有別於一般的湯圓,因為施家鮮肉湯圓賣的是鹹湯圓,沒有吃過鹹湯圓的朋友一定會覺得很耳目一新,而且這家是在地已經55年的老店。

阿青發現這家鹹湯圓的生意非常好,一到用餐時間都要排隊,非用餐時間也很容易客滿。

施家鮮肉湯圓菜單MENU

這裡除了招牌的鮮肉湯圓,還有各種麵點、小菜和湯類。

施家鮮肉湯圓宅配

喜歡吃鮮肉湯圓的朋友也可以宅配,只要在家稍微熱一下就可以享用暖暖的鮮肉湯圓。

阿青也點了鮮肉湯圓還有各式小吃,鮮肉湯圓上桌光看就覺得好好吃。

▼『湯圓餛飩』$55
想要吃鮮肉湯圓和餛飩的朋友可以點這款,濃郁的湯頭裡面有滿滿的好料,令人迫不及待想要撈起來享用。

白嫩的鮮肉湯圓撈起來就會發現比一般的湯圓還要大顆,阿青發現這款湯圓的外皮大概是阿青吃過最黏的肉圓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麻糬的口感非常特別。

裡面的豬肉肉餡很渾圓又滑順,跟滑嫩的外皮配合後剛剛好。

餛飩吃起來都是皮,內餡整體沒有太多肉感,吃起來就比較普通。

▼『招牌麻乾麵』$40
芝麻麵的麻醬量給得很足,光是上桌就能聞到香氣。

攪拌後吃起來相當夠味,口味微鹹很不錯而且芝麻味也很香,只能說麻醬給的狠很多濃郁度也很高太加分啦!

▼『刈包』$50
難得看到有賣刈包的地方,阿青也趕快買來吃吃看,不過刈包的外皮就較為扁平,

控肉超大塊有明顯的醬香味,不會太很軟爛但也不會到硬,大塊到吃起來很像控肉飯那種控肉啦!

施家鮮肉湯圓賣的居然是鹹的!上桌就可以看到渾圓的湯圓很療癒,剛咬那軟嫩的口感跟甜湯圓不一樣,還有賣各式小吃但鮮肉湯圓一定要點,冷冷的天氣來碗鹹湯圓真得好舒服啊~

【施家鮮肉湯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8號

捷運:大橋頭站3號出口

時間:每日11:30-22:30

電話:02-2585765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