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植感大叔的日常 – 在滿滿植物的超美餐廳吃大叔的私家料理

路過這家就會被這裡外觀的滿滿植物吸引,其實這家是由一位很有質感的大叔所開的餐廳,而且大家所看到的植物和裝飾也都是大叔親手,餐廳裡面更是別有洞天,會讓人想要進去用餐。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一走進來會看到更多的植物還有各式各樣的老舊傢俱。

有一個木製大桌子可以用餐。

有植物當然就有昆蟲,這家牆壁上還有很多蝴蝶標本的繪畫,就讓人好像走進熱帶雨林。

其實這家餐廳除了滿滿的植物,本身就是一棟很美的老屋,欣賞老屋的傢俱和角落也是在老屋餐廳用餐的樂趣。

老舊的打字機和各式各樣的器皿訴說著這家房子的年齡。

接下來走過中庭來到房屋的後半部,這裡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因為老房子通常比較狹長,所以這家餐廳的後半部跟前半部幾乎一樣的空間大小,有別於前半部的暗色空間,老闆還特別打造成落地窗,讓後半部就有滿滿舒服地的陽光。

老闆特別蒐集了各式的老式窗戶組成了落地窗,這麼美的窗戶讓人好像走進博物館,上面也掛了不少漂亮的植栽,而且這個空間是高達兩層樓高,有種完全沒有天空限制的感覺。

窗外的小空間到晚上還會打開燈泡有著美麗的燈光,也難怪老闆叫植感大叔!根本是質感滿分~

老闆大叔真的太愛植物了吧!就連餐桌上的桌巾都是植物風格。

面對牆壁的座位相當可愛,害羞的人或是一個人來可以坐這裡喔~

植感大叔菜單MENU

我們來看看菜單,阿青第一次看到用裱框的方式來展示菜單,從小細節也能看到大叔的認真。

植感大叔菜單MENU

美好的餐點上桌了~阿青很少在餐點上用美好這個形容詞,但是從餐廳的環境、座位、裝盤和美食就好像是一體的,讓人感到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

▼『泰國阿姨的冬蔭功海鮮麵』$200
因為老闆是一個熱愛泰國的人,所以會到那邊品嚐美食並把美味的冬蔭功帶回台南,其實冬蔭功也就是泰式酸辣湯,紅通通的冬蔭功麵視覺很強。

泰式酸辣湯最適合的就是海鮮啦~海鮮裡面有小卷、蝦子、蛤蜊和魚丸,新鮮的海鮮經過酸辣的湯頭吃起來很夠味,這家的酸辣風格算是相當強烈,很適合喜歡吃辣的人。

大家看得出這是什麼嗎?這就是炸豬皮,香酥的炸豬皮稍微沾點酸辣湯頭就好像再吃酸辣餅乾很特別,也是第一次看到冬蔭功加了炸豬皮,是好吃又特別的用餐體驗。

麵條有mama麵、意麵和河粉可以選擇,我們吃的mama麵是泰國知名的泡麵,因為本身也是酸辣口味的泡麵,就跟韓式部隊鍋加入泡麵一樣合適,一不小心就會把麵吃光光。

▼『泰國阿姨的萊姆香綠咖喱』$180
這裡主餐很簡單賣的就是冬蔭功和綠咖喱,上桌會附上大盅的綠咖喱和整盤薑黃飯,而且裝盤也十分用心,光看就覺得很美觀!

綠咖喱加了不少蔬菜很清甜,裡面有超大塊又燉很爛的紅蘿蔔和馬鈴薯,裡面的雞腿肉的份量也很夠,綠咖喱完全不辣有點像在喝燉湯,薑黃飯有淡淡香氣淋咖哩醬很順口,整體綠咖喱雖然很清爽卻又很溫醇,算是吃完會很舒服的一道餐點。

▼『當咖哩醬遇上蝦餅』$80
這家的蝦餅跟一般泰式餐廳的蝦餅完全不同,是炸過的大塊又有香度的蝦子餅乾,阿青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蝦餅。

特別的沾醬是老闆用附了青辣椒跟椰奶做成的醬料,阿青建議沾多一點微酸跟蝦味很配喔!

▼『椰子水』$90
泰國的特色就是很熱,吃酸酸辣辣的美食很適合來杯冰冰涼涼的椰子水。

整家餐廳從外面的門口到餐廳內部裡面都是植栽真的超美,一進餐廳就好像走進熱帶雨林,還有很適合老屋的老舊傢俱,走到餐廳的後半段還有個很大的落地窗讓陽光照完整進來,會讓整個植栽變得閃閃發光變得更美,老闆植感大叔也因為喜歡去泰國所以賣泰式美食,悠閒的日子來這裡吃個大叔的手做美食享受芬多精很舒服喔!

【植感大叔的日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寧街83巷30號

時間:週四和週五12:00-20:00;週六和週日12:00-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