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 – 超美又超文青的台南麵店賣特別的螺獅粉!

這家店真的超級美的,看這個清新的外型讓人以為是甜點店,沒想到這家董小姐居然是麵店!感覺在潔白的環境吃麵感覺就更涼爽,阿青也好奇裡面到底長怎麼樣。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光是這個外牆的logo還有燈就讓人覺得質感加兩百分啦!如果不特別進來還真的以為是甜點店,但是誰規定麵店就是要很傳統的樣子呢?文青風格當然也可以啦!

一進門就會看到潔白的裝潢,就連煮麵區都文青到我看不出是在煮麵的,一整個太文青了啦!

潔白的裝潢連天花板都是白色,搭配木質的座位清新地剛剛好。

餐廳中間還有個白色的柱子,老闆巧妙地在這邊做一個桌子讓他根柱子完美融合,真的相當特別!

往上看發現吊燈也很厲害,可以從小細節看出店家的用心。

阿青今天坐在這裡外面有超美的白色窗簾,所以也特別好拍照!阿青今天很幸運地坐在這桌。

董小姐菜單MENU

接下來打開董小姐菜單看看,這裡最特別的是這家不只是麵店,賣的還是螺獅粉,打開菜單就可以看到介紹,這種螺獅粉在外面真的不多見。

董小姐菜單

光是螺獅粉的口味就滿多的,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董小姐菜單

這裡除了螺獅粉還有特別的乾溜熱拌麵,感覺這家麵店賣的品項都還滿特別的,尤其酸酸辣辣口味適合炎熱的夏天。

因為這裡沒有賣湯,所以有各式各樣的飲品,來碗酸酸辣辣的麵再來杯飲料度過炎夏吧!

董小姐菜單

阿青的餐點也很快就上來了,可以看到一整碗螺獅粉都是滿滿的料,麵強烈的外表跟餐廳清新的潔白裝潢完全不一樣,很有落差感!

▼『香滷肥腸螺獅粉』$140
這裡的螺獅粉有滿滿的好料,總共有酸豆酸筍炸豆皮木耳花生青菜溏心蛋,光是看到就覺得心情很好,湯頭喝起來酸酸辣辣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可能是加了不少酸的食材而不是用醋,所以湯頭整體比較順口。

這可不是一般的麵條,這種桂林米粉吃起來滑順帶點Q度,而且還會吸收酸辣夠味的湯汁,阿青真的秒殺這些麵條。

肥腸意外地不會過酸或過辣,算是滿平順的味道,重點清理很乾淨還滿好吃的。

▼『秘製叉燒肉螺獅粉』$150
這份螺獅粉最特別的就是有兩大塊叉燒肉,一樣有滿滿的料看起來麵條跟本就是配角。

桂林米粉真的太美味了,一入口就會感受到滿滿的酸辣香氣。

他們叉燒真的太專業了!一大塊的叉燒吃起來夠味軟嫩,一碗麵就有兩大塊相當過癮,有種在吃拉麵的錯覺。

▼『口水雞』$60
來這邊還有一種不在菜單的必點小菜就是口水雞,軟嫩的雞肉上面鋪了滿滿的醬料,光看外表就知道很夠味。

口水雞因為需要經過放到冰箱的過程吃起來是涼涼地,加上花椒和辣椒吃起來很夠味,尤其花生粉香菜也在裡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一整份口水雞馬上就秒殺了!

阿青還點了懷舊檸檬奧利多,這種傳統的汽水風味加了檸檬後真的清爽好喝,阿青還滿喜歡這杯飲料的!

從外觀看起來超美的董小姐,一進門才發現這家原來是麵店,最特別的是賣了螺獅粉,阿青覺得文青跟螺獅粉都相當有特色,滿適合炎熱的夏天來這邊吹冷氣吃點酸酸辣辣的料理很舒服,快來董小姐好好地享受美食吧!

【董小姐】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88號

時間:每日11:30-14:30;17:00-20:00

電話:(06)208188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