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明記廣東腸粉 – 從台中開到台南的腸粉專賣店!滑嫩的腸粉太好吃啦!

喜歡吃腸粉的朋友看過來!阿青發現台南最近開了一家新的腸粉專賣店明記廣東腸粉,外面就寫著大大的廣東腸粉告訴你這家就是腸粉專賣店,對於腸粉愛好者阿青來說看到就趕快停下來吃吃看。

明記廣東腸粉菜單MENU

打開菜單看看,招牌腸粉只要$60算是滿平價的,而且一份腸粉裡面有肉、菜、蔥和蛋,整體配料以腸粉來說算是很豐富,當然像喜歡吃多樣化一點的腸粉也有很多選擇喔!

明記廣東腸粉菜單MENU

點餐後~老闆就開始做廣東腸粉啦!整個製作腸粉的過程也相當療癒。

先把米漿鋪平在鐵板上。

接下來會在上面打顆蛋再抹平在鐵板上。

還會加上豬肉絲。

放上一大湯匙的蔥,一般的腸粉比較少放蔥花,這也是他們特別的地方。

阿青點了蝦仁腸粉,所以老闆也在上面放上大顆的生蝦仁。

因為我們還有點了起司腸粉,老闆也放上了不少乳酪絲。

其實這家讓阿青最有印象的還有大把的蔬菜,像外面的大部分都放一點點蔬菜而已,這家一口氣放了三大塊的大陸妹。

接下來就放進蒸籠準備蒸煮。

大概過了五分鐘後,熱騰騰的腸粉就出爐了!也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刻。

老闆會用刮刀把附著在鐵板上的腸粉皮刮下來。

把粉腸放到盤子也很考驗功夫,腸粉層層相疊的美味就是靠這個了!

最後再淋上熱騰騰的獨家醬汁就完成了!

喜歡加辣或是各種醬汁的朋友,這裡的醬料也是應有盡有喔!

阿青今天點了蝦仁腸粉起司腸粉,整份腸粉一拿到手就覺得好好吃!

▼『蝦仁腸粉』$80
這家的蝦仁腸粉非常有誠意,共有六隻超大隻的蝦仁,光看就覺得很澎湃!

吃腸粉最重要的當然是腸粉本身的口感,阿青發現這家的腸粉介於Q彈和滑順中間,整體口感算是都有稍微兼顧到,上面的醬油不會太鹹也不會甜卻又有味道,算是非常清爽的醬汁,雖然醬汁淋得滿滿吃完也不會膩口。

蝦仁除了個頭很大,吃起來也真的很多汁,絕對是誠意滿滿的蝦仁喔!

▼『起司腸粉』$75
阿青還第一次看到腸粉有起司口味!不過現代人真的很愛吃起司,店家出了起司腸粉絕對很客人受歡迎。

吃到裡面就會發現會有微微牽絲的起司,讓阿青有種在吃起司蛋餅的錯覺,阿青發現不鹹的薄醬汁跟起司的香氣也很合喔!

這家的腸粉都有加肉絲,所以吃起來會有一種吃到料的感覺,有肉、有蛋、有菜又有澱粉真的很完整的一餐。

阿青同行的朋友在這之前完全沒有吃過腸粉,他也是一吃就愛上這家的腸粉,還不斷說下次還要來吃,其實阿青本來就很愛腸粉,但是台南市區本來真的沒有腸粉專賣店,現在有了這家腸粉專賣店真的太幸福啦~愛吃腸粉的人不能錯過,沒吃過得更要衝了啦!

【明記廣東腸粉台南南區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205號
時間:每日10:00-21:00 (週五週六到晚上10點)
公休:週一、週二、週三
電話:0970 920 55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