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 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50年米糕店!

大橋頭有超多的古早味小吃,其中一家就是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他們除了在地已經50年,最近更榮獲必比登推薦,讓原本就很高的人氣又高了啦!也讓喜歡筒仔米糕的阿青馬上來享用。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靠著店員的指引和快速的翻桌率讓普通大的店面,其實排隊很快就可以吃到米糕了喔!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菜單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菜單,可以看到米糕分為小肥、小瘦、雙肥、雙瘦和大綜合,還有超多種湯品,簡單來說就是米糕配湯這樣簡單又美好的組合。

店員打開蒸籠的瞬間馬上就有米糕香氣撲鼻而來!滿滿的米糕看起來太好吃了。

還有熱騰騰的湯品也是超人氣,因為湯品也是米糕店很重要的一環,大家來這裡都會點碗湯來配。

店內的空間不太大跟一般的店面差不多,店內裡面有滿滿的客人,雖然賣得是小吃但是有開冷氣相當舒服。

牆壁上還可以看到米糕的製作過程,光是這些工序就可以感受到專業感。

因為湯品的種類很多,牆壁上還有各種湯品的示範圖。

熱騰騰的米糕上桌啦!米糕的香氣不斷地撲鼻而來,阿青覺得來這裡真的要吃兩顆米糕才過癮,記得要點碗料滿滿的湯。

來這邊一定要淋上特別的醬汁,淋上以後會變的微酸帶著甜甜的尾韻,也讓米糕變得更有層次好吃,阿青推薦大家必加他們的醬汁。

▼『雙瘦米糕』$70
這裡的豬肉放得是高級的松阪豬,所以吃起來口感完全不乾柴,上面除了有肉片還有滷蛋,算是比較豐富的米糕。

大口吃下米糕馬上被米糕的Q彈口感給驚豔,因為加入豬油和油蔥每口都有如肉燥的香氣,阿青覺得這款米糕真的很香。

▼『雙肥米糕』$70
所以的雙肥就是兩塊肥肉就放在米糕上去炊蒸,加了肉的米糕會讓美味更有層次!

把肥肉挖下同時跟米粒一起吃會超滑嫩,還帶著肥肉特殊的香氣,阿青覺得肥肉比瘦肉好吃很多!

上面還有一小片滷的超夠味的滷蛋,算是滷得非常透的那種,味道和口感像是吃鐵蛋的感覺。

▼『雙拼湯』$75
一撈起來有滿滿的好料,這碗的豬血大塊又滑順,阿青覺得比外面豬血更好吃,蚵仔的新鮮度也還不錯,湯頭因為加了韭菜、酸菜和油蔥酥,所以入口有非常濃厚的味道,這款湯品適合重口味的朋友。

撲鼻的米糕真得太誘人了!一入口就會先被Q彈的口感給吸引,豬油的香氣環繞著米飯每口都是香氣,料滿滿的湯品也是必點,來份米糕再來碗湯品享受美味的必比登美食吧!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

時間:每日10:00-18:00

公休:週二公休

電話:(02)2594468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