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李記血藤爐 – 獨特的血藤入鍋是從來沒有喝過的濃醇鍋物!

血藤是一種珍貴的中藥材,而且還譽有心血管的清道夫的美稱,李記血藤鍋就是以這種中藥材入鍋的專賣鍋物店,阿青之前也沒有吃過血藤的鍋物,讓人會期待這種特別的風味。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血藤的各種功效,吃完一整鍋就能讓人變得精氣神十足。原來吃鍋也能吃得如此健康。
根據網路上的中藥學/血藤 – A+醫學百科的血藤介紹
1.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等症
血藤功能調經,可用於月經不調、經閉痛經之症,而又兼有養血之功故亦宜於血虛引起的月經不調諸症,常與當歸、川芎等同用。

2.用於肢體麻木,風濕痹痛
血藤既能活血,又能養血,並具舒筋活絡之功,對肢體麻木、風濕痹痛等症,無論血虛、瘀滯均可應用,常與補血、活血及祛風通絡的藥物配伍同用。

這裡還要搭配專業的醬料,全部的醬料都可以自取。

辣椒醬汁起來有著非常香辣的風味,豆腐乳醬有著濃厚和甜甜的豆香味,濃稠的口感也能好好地裹住食材。

李記血藤爐菜單MENU

這裡主要是有豬排爐、豬腳爐、羊排爐、羊肉爐、牛肉爐和土雞爐。然後再搭配其他的配料就是很豐富的一鍋。

李記血藤爐菜單MENU

一整桌鍋物上桌啦~~找個三五好友來個熱騰騰的鍋物真的太幸福,而且一定要點滿滿的配料才過癮。

李記血藤爐菜單MENU

▼『血藤土雞爐』$450

血藤土雞爐裡面有高達半隻的雞肉,所以給的量真的很夠讓人可以吃得很飽,可說是真材實料的鍋物啊~~

血藤鍋的湯頭用各種大骨和血藤還有多種中藥材再加入大量的蔬菜,經過長時間才能熬煮出一鍋李記血藤鍋的美味湯頭,阿青覺得血藤的湯頭喝起來非常濃厚卻又甘醇清爽,跟一般中藥鍋的苦澀感完全不同,平常不喝火鍋湯的阿青居然喝了五碗!這個血藤湯頭真的太好喝啦~~

裡面的雞肉可不是生的雞肉,而是本來就用血藤鍋熬製過的雞肉,香Q的口感和血藤的香醇風味太搭了~

因為選用的是土雞,就算不是雞腿肉的部位口感也很Q彈,阿青覺得土雞真的特別好吃。

來這邊還要點一堆蔬菜,可以讓血藤土雞鍋變得更豐富和美味喔~

全部的蔬菜放進鍋物煮過,讓蔬菜也有著血藤的風味。跟著湯頭一起喝下真的大滿足啊~

▼『羊肉片』$80

來這邊也可以點加料的肉片,而且一盤不用百元真的很便宜。

羊肉片跟血藤鍋也超搭的,柔嫩的羊肉片只要稍微涮過就有滿滿的香氣。

▼『豬肉片』$80

這裡也有提供高品質的豬肉,大家可以點好幾盤好好加料啦!

豬肉吃起來完全不會乾柴也不會破碎,可以感受到豬肉的新鮮度。

▼『豬油/羊油蒜香麵線』$30

來這邊必點的還要她們的麵線,而且居然有豬油和羊油兩種選擇太特別了~而且上面還加了不少蒜頭和油蔥酥有更多的風味。

豬油吃起來就有豬油的香醇香氣,阿青還是第一次吃到羊油麵線,濃厚的羊油風味拌過後有著滿滿的羊肉香氣,真的太滿足啦~

▼『豬油/羊油拌飯』$20

羊油拌飯也是外面少見,吃起來比豬油拌飯還要有更多層次的風味,上面還淋了醬油和油蔥酥,就算不用配菜也能吃一整桌吃光光!

血藤是一種珍貴的中藥材,這家李記血藤鍋主打的是把這種高級的中藥材入鍋,加上各種蔬菜長時間熬煮過後的湯頭喝起來很甘甜,搭配大量的土雞令人大滿足,再加點各種大量的蔬菜和肉片會變得更豐富,這麼特別的風味真的大推啦~

李記血藤爐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115號

電話:0953379607

營業時間:每日16:00-凌晨0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