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饕-外觀文青品嚐後令人驚艷的湯包店

喜歡吃麵食的朋友通常會到一家傳統或是古色古香的店面,但阿青發現這家古北饕居然有著文青的外型,一直看到門上有湯包的Logo才確定這家是湯包店,所以阿青只好快點進門看看。

買台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口袋證券

台股超低的2.8折手續費率,還有全台最多的ETF定期定額選擇!
⬇️口袋證券線上開戶⬇️

買美股最推薦的開戶券商-盈透證券

美國上市券商值得信任,帳戶閒置資金有4.58%的高利率
⬇️美國上市券商-IB盈透證券線上開戶⬇️

IB盈透證券


一進門就會看到師傅很認真地製作著麵食,手工的看起來就是特別好吃。

裡面的座位還滿舒服的還有夠涼的冷氣,用餐環境雖然簡單卻又可以好好用餐的地方。

有各式醬料可以自助和飲料。

古北饕菜單

打開菜單就可以看到各式麵食,像是小籠包、蒸籠區、麵食和其他,沒想到文青的餐廳外表裡面是很傳統的麵食店呢!

古北饕菜單

阿青跟朋友們也點了一桌的美味佳餚,這裡的餐點都非常精緻就好像到了大餐廳,但是全部品項的價格非常平實~真得太加分了。

▼『原味小籠湯包』$110
來這邊一定要點一籠他們的小籠湯包,手工捏製的小籠湯包有超美的摺痕,可以感受到師傅用心的手藝。

也太爆汁了吧!一咬開湯包就有滿慢的肉汁流出,重點是肉餡的鮮嫩度很高,而且他們的外皮厚薄適中還帶著Q度,大口咬下太滿足了!

▼『蝦仁燒賣』$160
這家的蝦仁燒賣也是一絕,上面有隻完整的蝦仁是上海式的做法,這樣讓人感覺蝦仁的存在感更強了!

一口吃下上面會先吃到飽滿的蝦仁,下面的肉餡比較鮮嫩鬆軟,有雙重的口感和味道,肉餡吃起來跟湯包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絲瓜蝦仁湯包』$160
這看起來也太美了吧~綠色的絲瓜在湯包裡面不斷地透光,光看外表就覺得很好吃。

這不只是絲瓜湯包裡面居然還放了蝦仁,這樣也會讓絲瓜湯更鮮美。

入口有絲瓜的鮮甜味相當爽口,有種在喝整碗絲瓜湯的感覺很美味,這絕對是阿青心中第一名的絲瓜湯包。

▼『蒸麻辣臭豆腐』$80
這裡還有少見的蒸麻辣豆腐,打開蒸籠的瞬間就能聞到臭味令人印象深刻,但對於喜歡吃臭豆腐的人來說真的是絕品。

臭豆腐入口有豆香還有美味的臭味,加了一些肉燥讓臭豆腐變得更有香氣,至於辣度大約是小辣,絕對是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那種辣。

▼『開陽乾拌麵』$70
這是阿青第一次吃到開暘乾拌麵,因為乾小蝦叫蝦皮~ 乾大蝦仁叫開陽,乾大蝦切切末後灑在麵上,最後然後再加上炸洋蔥,是非常獨特的一碗麵。

拌均勻後一起吃就有海洋的味道,有種在吃XO醬的感覺,炸過的洋蔥還會不斷地飄出香氣,滿滿蔥油的麵條就是特別香。

▼『北饕擔擔麵』$80
擔擔麵來一碗吧~上面有顆大大的肉燥球看起來就好像雪球好可愛,順過的麵條也好像海浪。

把剛剛的肉燥球拌均勻以後,入口有著肉末和辣油炒過的香氣,幾乎每一根麵條都有豬肉末非常香濃。

▼『樹子排骨』$90
這裡的樹子排骨還有樹子本身的甜味,排骨本身也很Q彈新鮮,重點是阿青覺得這道樹子排骨的調味是吃過樹子排骨的滿分。

▼『紅油抄手』$60
來這裡除了蒸籠和湯包當然也會想要來個手工抄手,上面淋了不少醬汁光聞就很有香氣。

入口馬上發現抄手吃起來酸香夠味,非常引人的胃口,裡面還有飽滿的內餡,而且沒有明顯的辣味,怕吃辣的人也可以安全地點這道餐。

▼『北饕流沙包』$40(一顆)
這裡最近還推出手工的流沙包,上面還烙印了他們的LOGO,外表看似饅頭的流沙包讓人好奇有多厲害。

一口咬下發現流沙包的外皮相當軟Q,這個口感讓阿青非常喜歡,然後有不會過甜的流沙不斷地湧出,雖然有點燙口卻又讓人想要秒殺!

原來這是厲害的麵食館!心中這樣讚嘆的阿青才意會到外表的文青,其實也讓麵食館變得更美的方法,裡面的品項真的可以感受到師傅的用心,重點是每一項都有湯汁很專業,麵類也都有做出自己的特色,下次就推開這文青的餐館,好好享用最傳統的麵食吧!

【古北饕】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6號

捷運:台電大樓站4號出口

時間:每日11:00-20:00

電話:(02)23652030
.
【古北饕Goodbeitao_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9號

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

時間:每日11:00-21:00

電話:(02)2351005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