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黑炫瘋乖乖牛肉麵 – 湯頭醇厚、牛肉大塊和麵條滑順的美味牛肉麵

說到台南近幾年最夯的牛肉麵非黑炫瘋乖乖牛肉麵莫屬了!本來在北門路的人氣牛肉麵店靠著好味道很快速地在台南開了多家店,主要是這裡用平實的價格提供高品質的牛肉麵,只要吃過他們牛肉麵也很容易再訪,也難怪黑炫瘋乖乖牛肉麵 以旋風之姿席捲台南!

在門口就會看到兩大鍋牛肉熬湯,不斷飄香讓人走過很難不走進去用餐。

這裡也有燉煮好的牛筋跟牛腱肉,滿滿的一盤讓人覺得很滿足,因為黑炫瘋乖乖牛肉麵的生意很好,就算滿滿一盤還是會一下就賣光光喔!

已經滷透的牛腱肉在上桌前只要再煮一起就好。

內部用餐環境很乾淨整潔,牆壁還有很多老闆自己的收藏,而乖乖這個店名就是牆壁上小狗的名字啦!

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小公仔和裝飾品。

還可以看到一些籃球巨星的照片。

最右邊的招牌可以看到這裡的牛肉麵還有各種加量的選擇。

小飽->正常

媽飽->加麵

小肉飽->加肉

大肉飽->加肉跟加麵

在這裡酸菜無限加!對於像阿青這麼喜歡吃酸菜的人來說,看到酸菜可以無限加真的很加分,還有提供一般牛肉麵店少見的辣牛油。

把辣牛油跟酸菜加到牛肉麵會讓牛肉麵變得完全不一樣,吃完原味的牛肉麵可以加入吃吃看喔!

接下來我們看看菜單,這裡的價格很平實也難怪受到台南人的歡迎,主要分成經典系列跟乖乖碎番茄系列,還有一些其他的可以點。

阿青跟朋友們點的牛肉麵通通上桌了!很多牛肉麵店都只有賣單一種牛肉麵,但是黑炫瘋乖乖牛肉麵提供的牛肉麵品項還滿多的,可以滿足大家的各種胃口。

▼『渾厚牛肚』$50
來這邊可以點他們的小菜,像是這款渾厚牛肚咬下去還會回彈,而且牛肚夠厚很有口感,跟外面店面的薄片牛肚完全是不同等級啦!

▼『有沒有那麼愛吃牛筋』$50
牛筋燉得很軟嫩沒有過多的調味,主要能吃到牛筋本身的味道,口感軟軟地好像在吃軟糖般的特別。

▼『乖乖愛吃花椰菜』$35
燙過的花椰菜淋上蒜蓉醬汁,所以算是比較有味道的燙青菜。

▼『紅燒蒜香牛肉麵』$130
來一家牛肉麵最重要得當然要從基本款紅燒牛肉麵開始,他們的紅燒湯頭很醇厚卻又完全不過甜也不過鹹,主要是喝到牛肉原汁和紅燒的美味,而且獨家的蒜香口味還多了明顯的蒜頭的香氣,讓紅燒牛肉麵還多了一種美味,喜歡蒜香味的朋友會喜歡。

他們的麵條有點像是拉麵的口感,麵體本身較圓還帶點皺摺,所以吃起來Q彈又滑順,厲害的是放一陣子也不會軟爛,就算打包回家也不用擔心麵條會爛掉喔~

大塊牛腱肉吸收了紅燒的湯汁,咬下是扎實的口感又能感受到軟Q的肉筋,整塊牛腱肉是越嚼越香。

▼『紅燒肉肚麵』$150
喜歡吃牛肚的話可以選肉肚麵,因為這碗除了有大塊的牛腱肉也有厚實的牛肚。

牛肚吸滿湯汁後可以看到牛肚的空隙有滿滿的紅燒湯汁,而且切的大塊讓口感可以得到滿足啦!

▼『蒜香頂級精饌牛肉麵(大肉飽)』$225
這裡除了牛腱肉也有精饌系列,也就這裡的牛肉會變成頂級的牛肋條,如果想要吃得過癮就可以點加肉又加麵的大肉飽,大碗的牛肉和牛肉麵絕對讓大家吃飽飽啦!

牛肋條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已經變得很軟,最迷人的還是那條狀的口感,因為牛肋條間帶著油花,所以香氣有油脂和牛肉混和過的香氣。

▼『精饌牛肉番茄乾拌麵』$155
阿青覺得來這裡一定要吃吃看他們的乖乖碎番茄系列!因為這款可是外面很少看的牛肉麵,這款乾拌麵加了牛肋條、蔬菜、牛肉醬、蒜酥還有一大匙的新鮮番茄醬,那紅色的番茄醬在牛肉麵非常搶眼!

吃的時候記得把麵用力拌一拌,接下來吃下充滿著番茄醬汁的乾拌麵,會直接感受到有如吃天然番茄般的香甜味,就算夏天食慾不好來碗乾拌麵也能一下就吃光光喔!

▼『乖乖碎番茄招牌筋肉麵(小肉飽)』$210
番茄系列除了剛剛的乾拌麵也有牛肉湯的版本,看似只是在原本的牛肉麵加了碎番茄,但是後來一喝才發現碎番茄才整碗湯的靈魂!

碎番茄的天然酸氣會跟牛肉湯完全融合一起,完全不會有不搭配的問題,湯頭喝起來溫醇中帶點舒服的酸氣,不斷地喚醒味覺會想一口接著一口,原來番茄跟牛肉麵還有這種搭配!讓阿青太驚艷了。

麵條也吸收了番茄的酸氣,有種在吃紅醬義大利麵的錯覺,相當特別~也相當好吃喔!

▼『搞死自己炙燒和牛燒肉麵』$500
除了經典系列和乖乖碎番茄系列的牛肉麵,這裡還有一款限量的搞死自己炙燒和牛燒肉麵!這個套餐一大碗紅燒牛肉麵和一大盤的牛肉牛筋,至於為什麼說是搞死自己~往下就會看到啦!

店家會把和牛肉一塊塊鋪平在鐵板上,再細心的塗上鹹甜的醬汁。

每一塊和牛都要經過炙燒的洗禮才會變成最好吃的炙燒和牛!這麼複雜的過程真的搞死自己,也難怪是限量的!大家下次去可以去搶搶看喔~

不愧是和牛肉!上面有明顯的油脂卻又沒有這麼油膩,因為切薄片所以柔嫩的感覺還滿明顯的,還有鹹甜的醬汁味道,好吃到阿青一下就吃了好多塊。

這裡也附上很多塊的牛筋,滷過的牛筋記得要細細咀嚼體驗牛筋的味道,而且切得這麼大塊真的份量十足!

這麼好吃的牛肉麵在台南共四個地方可以吃的到,大家快看看有沒有家裡附近的!可以趕快去吃吃看。

阿青吃過這麼多家牛肉麵,認為黑炫瘋乖乖牛肉麵不管湯頭、牛肉和麵條都有很高的水準,這三種融合一起後就是成了超棒的牛肉麵,而且還有蒜香系列和番茄系列讓人感受到不同的湯頭味道,吃過Q彈的牛腱肉也可以試試看他們軟嫩的牛肋條,限量的和牛也可以搶搶看,大家來這裡吃完後就可以懂得為什麼他們可以在短短時間內在挑嘴的台南開四家店了喔!

【黑炫瘋乖乖牛肉麵】
<乖乖一號總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三段23號
時間:每日11:30-13:30;17:00-20:00
電話:0908686135
.
<乖乖二號永華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三街73號
時間:每日11:30-13:30;17:00-20:00
電話:06-299380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