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車城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 – 屏東知名的林媽媽綠豆蒜來台南開賣了!

說到綠豆蒜最知名的就是車城,林媽媽綠豆蒜更是當地的綠豆蒜名店,而林媽媽的女兒做了可愛的餐車在台南販賣,現在不用去車城就能在台南吃到綠豆蒜了!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主要是賣綠豆露綠豆蒜

阿青點了一碗冰綠豆蒜,接著老闆會從桶子裡勺出熱騰騰的綠豆蒜。

本來以為只是純粹的綠豆蒜,結果老闆還放上紅豆泥綠豆粉角粉條,感覺就很豐富。

最重要的就是這手工熬煮的麥芽焦糖,這種焦糖帶有特別的稠度和香度,絕對是綠豆蒜特別好吃的關鍵!

最後會放上滿滿的碎冰,然後會再擠上一次麥芽焦糖。

阿青拿到綠豆蒜了!可以看到上面有滿滿的碎冰,看起來就很清涼過癮。

吃的時候記得要攪拌一下,老闆會給這麼多碎冰是因為綠豆蒜本身是熱的,所以攪拌後剛好微冰很舒服,攪拌的時候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料。

綠豆蒜的口感相當特別,有點像是微微發芽的綠豆,帶有綠豆香氣和沙沙的口感,配角紅豆、綠豆、粉角和粉條讓綠豆蒜吃起來不無聊,而且都是相當傳統的配料,剛剛加的麥芽焦糖也發揮了畫龍點睛的功用,吃完一碗綠豆蒜很過癮也會飽足。

綠豆蒜可說是在台南很難得見到的美食,這次由名店的女兒把綠豆蒜帶到台南讓大家都能吃到,很特別的口感和滿滿的豆香氣,雖然阿青也不常吃綠豆蒜,但是一吃就愛上,推薦沒有吃過綠豆蒜的朋友一定要去吃吃看!

【車城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
住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192巷崇誨市場

時間:每日09:30-17: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