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保安刈包 – 保安路上台南人會吃的在地小吃!

保安路可說是台南小吃最有名的一條街之一,也是很多來台南觀光客會來享用美食的地方,但是這裡有一家是台南在地人會吃的刈包專賣店保安刈包 ,也是台南極少數的刈包專賣店,阿青身邊很多朋友也都吃過這家,來台南就是要吃台南人會吃的美食啊!

店面是很傳統的木製小攤子,給人一種很傳統的感覺。

雖然大部分人買了刈包都是外帶,但是這家除了外帶也可以內用。

牆面上可以看到保安刈包菜單,主要賣的是各種刈包芋丸芝麻球控肉飯菜頭湯

保安刈包菜單

點餐之後,老闆娘就會把竹籠上的棉布打開,這時候就可以看到一個個白胖胖的刈包露出臉~熱騰騰的樣子看起來就很好吃。

接下來就要把刈包打開準備放進料啦!

先放進超多的多汁酸菜。

再放進肥瘦適中的控肉,最後再灑上花生糖粉還有香菜就大完成。

這裡除了控肉還有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還會放進炒過的甜甜洋蔥。

接下來放進香菜,不喜歡香菜的朋友也可以跟老闆娘說不要加喔!

滿滿好料的刈包上桌了!一顆顆白胖胖的刈包光看就覺得很飽足,還有超多台灣經典的小吃。

▼『控肉刈包』$45
阿青他們的刈包的外皮吃起來很蓬鬆,咬下去還會回彈的刈包皮相當厲害,裡面控肉的醬香不會過重口味,而是有剛剛好的味道,控肉的口感吃起來很軟嫩,大口咬下整顆刈包就是最享受的吃法。

▼『紅燒牛刈包』$55
這裡的刈包口味相當多樣化,居然也有大塊的紅燒牛肉,肉質吃起來已經滷透吃起來很水潤,再加上大量酸菜讓人有種在吃牛肉麵的錯覺。

▼『雞腿刈包』$45
這裡的雞肉採用的是大塊的雞腿肉,裡面還加了洋蔥增加香甜味,雞腿吃起來厚實卻又帶點Q度,這款絕對要大口咬下才能一次吃到所有風味。

▼『麻辣雞刈包』$45
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能錯過麻辣雞,辣辣的味道再加上各種配料碰出多層次的味道,絕對是大家吃刈包沒有吃過的味道。

▼『炸彈刈包』$30
什麼是炸彈刈包?!這時候老闆娘開始炸起蛋來,也令人好奇是怎麼樣的搭配。

炸著蓬鬆的蛋放進刈包真的快包不起來了,也讓刈包變得更飽滿好吃,炸過的蛋有香香的蛋香味,是看似簡單卻又是不簡單的搭配。

▼『有空做控肉飯』$50
這裡除了賣刈包還有賣一些台灣的傳統小吃,像是這款控肉飯就是其中之一,精選的三層肉滷到透後放在飯上看起來就好好吃。

這家的控肉滷得很透,吃起來很軟嫩一下就吃光,厲害的是整塊滷肉都有吸收滷汁,吃起來有點像是古早味的滷肉卻又不會太甜,整體是很順口的味道。

這個滷汁因為經過滷製還帶著油脂,夠味到可以讓人扒好幾碗飯。

▼『相知相芋丸』$50
沒想到這裡居然有賣古早味的芋丸,這種古早味辦桌才會看到的美味在這裡也能看到!

外皮吃起來酥酥的裡面有綿密的芋頭,最重要的是裡面加鹹蛋黃更多提出芋頭的香氣,吃一口古早味芋丸讓回憶通通湧現啦!

▼『黃金芝麻球』$50
胖胖的黃金芝麻球也是傳統小吃,這個好像在吃超大顆的麻糬很特別。

有別於一般的芝麻球是空心的,裡面加了紅豆吃起來很綿密香濃,而且完全都不甜,吃再多顆都可以真的很好吃!

▼『好菜頭湯』$25
習慣吃美食要喝湯的朋友這裡也有提供熱熱的湯品。

湯裡面有白蘿蔔和豬肉,一入口有濃郁的大骨湯頭風味,這湯品跟刈包真的超搭的!

刈包可說是台灣人的經典美食,阿青台南居然有這家保安刈包專賣各種刈包,軟綿又厚實的刈包皮吃起來很有口感,裡面的料每一種都有不同的魅力,還加了不少配料變得更有味道,還有超懷舊的各種小吃,下次來保安路不用吃遊客的美食,來吃吃看台南在地人會吃的美食吧!

【保安刈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3號

時間:15:00-22:00 (週一公休)

電話:(06)222043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