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柱老爹桶仔雞 – 不用到山區就開在安平的好吃桶仔雞

總覽

阿青本來就很喜歡吃桶仔雞,但常常只有到山區旅遊才有機會吃,這次聽說安平有家柱老爹從南投山區而來就在安平賣桶仔雞,而且因為店裡的美食都是純手工製作,所以生意很好,大家要來之前儘量事先預訂,不然很容易客滿或是沒有桶子雞囉!

入口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老爹的理念,現在是重視食安的年代,用最原始不添加方式烤出來的桶仔雞特別令人安心。

說明

剛出爐的桶仔雞閃著黃金色,下面還流有滿滿的雞汁實在太誘人了。

現烤桶仔雞

這邊的菜單可分成桶仔雞雞湯還有麵線小菜

菜單

如果三到四人也是可以選擇分享餐

菜單

阿青跟著三五好友點了一桌很豐盛,尤其喜歡吃雞肉的人更是不能錯過的雞肉大餐。

全部

招牌海鹽桶仔雞上桌了!烤的焦香閃著琥珀色光芒~一上桌就吸引大家的目光。

桶仔雞

土雞裡面塞滿了大量的大蒜下去烤,可以提出更多桶仔雞的香味,卻不會有太明顯的蒜味。

桶仔雞

大家拿著手套歡樂著扒著雞肉,這也是吃桶仔雞的最大樂趣。

桶仔雞

這裡選用的是放山雞,而且是體型較大的放山雞,所以雞肉相當油亮不柴,大家看看這雞腿是不是很誘人!

桶仔雞

還記得剛剛進門口看到的雞湯嗎?店家將雞湯蒐集在一起,讓客人可以拿來沾或是淋在飯上都很美味。

雞油

其實桶仔雞本身就很多汁,但是再沾過雞湯後會變得更香喔!

雞油

這邊的小菜都比較偏野菜,像是最近推出的鮮金針花炒肉絲,是柱老爹限量私房料理

鮮金針花炒肉絲

現在越來越少看到金針花了,這裡採用是新鮮的金針花,所以咬下去多汁還帶有甜味。

鮮金針花炒肉絲

辣炒桂竹筍是一般店裡不常看到的小菜,是柱老爹限量私房料理。

辣炒桂竹筍

桂竹筍經過辣炒後會變得更下飯,其實這道不會太辣啦~怕辣的人不用擔心。

辣炒桂竹筍

主食是古早味雞油拌飯古早味雞油麵線

古早味雞油拌飯+古早味雞油麵線

吃雞油拌飯之前記得將雞油醬汁油蔥白飯均勻攪拌,讓雞油徹底包裹每一顆飯粒,好吃到讓人大口大口扒飯。

古早味雞油拌飯

雞油麵線拌在一起後變得好滑順,比起一般的麻油麵線還多了股雞油香氣

古早味雞油麵線

這邊還有提供各式中藥養生雞湯,阿青點的是何首烏雞湯,裡面用了很多藥材喝起來卻很順口,不會有喝中藥湯的感覺卻能溫補身體。

何首烏養生雞湯

雞肉也吸收何首烏中藥材的味道,加上2個小時的長時間熬煮讓雞肉都有入味而且夠軟嫩

何首烏養生雞湯

這邊除了雞湯也有提供各式古早味飲料,有仙草茶鳳梨汁酸梅湯可以選擇,每一樣都是透心涼啦!

飲品

因為店家是來自南投,所以這裡還有賣南投茶葉

果乾

還有他們自己做的鳳梨果乾芒果果乾黑糖薑母茶,是令人安心的產品可以買回家。

果乾+薑母茶

這次阿青能在安平找到好吃的桶仔雞真得太開心啦!而且這裡選用的是放山雞,所以雞肉吃起來特別軟嫩,加上用鐵桶方式悶烤讓雞汁鎖在雞肉裡面特別好吃,還有各式小菜和麵線、雞油飯再搭配雞湯大滿足,大家有來安平一定要吃柱老爹桶仔雞。

【柱老爹桶仔雞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21號

時間:11:00-21:00 (週一公休)

電話:(06)391240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