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鴻牛溫體牛肉鍋 – 超強溫體牛肉鍋,而且還有多種特色鍋物選擇。

門口

常常有人問阿青哪裡可以吃到牛肉鍋,其實台南市的牛肉湯非常多家,但是牛肉鍋就真得好少了,這次聽說台南南區居然有一個人就能吃的溫體牛肉鍋!?店裡主要以個人鍋為主,所以可以看到位子上很多個人用瓦斯爐。

座位

其實店家也有提供圍爐服務,所以也是個聚餐好地點。

座位

先來看看菜單,左邊主要是個人套餐,除了店家主打的是溫體牛,還有豬肉雞肉,右邊主要是單點類,店家主打的是手工丸類

菜單

點完餐的空檔先來做一些”前置作業”,店家有提供紅茶暢飲喔~

飲料

各式各樣的醬料也是火鍋店必備好夥伴。

佐料

阿青最喜歡的是沙茶醬+醬油膏+豆瓣醬然後上面再加一些薑絲

佐料

火鍋上桌囉~

火鍋

先來看看基本菜盤吧,這可是各家火鍋店的決勝點,鴻牛的看起來真的超級豐盛,而且很少看到菜盤有這麼多蛤蠣。

菜盤

把菜盤全部丟到火鍋真的超豐富的,火鍋湯頭經過這些蔬菜和佐料燉煮後也會變得鮮美~

菜盤

菜盤實在太豐富了,一個菜盤可以讓一鍋煮滿整整兩次!

菜盤

梅花豬套餐的肉盤上桌

梅花豬

梅花豬裡面不會有太多不必要的肥肉,而且肉吃起來會QQ的,新鮮度足夠!

梅花豬

松阪豬肉鍋的肉盤~看到這一條條的松坂肉整齊地排列,就等不及煮煮看。

松阪豬

松坂肉煮完會卷曲表示新鮮,也因為卷曲所以相當脆口喔!

松阪豬

店家的主角溫體牛肉鍋登場啦!230元的個人鍋就有滿滿一盤溫體牛肉真的超豪邁,阿青進門前還看到店家現場切肉,一條條的牛肉黏在肉盤上,內行都知道黏就是新鮮喔!

溫體牛

台南善化來的溫體肉只要稍微涮一下,記得真的只要一下下喔

涮牛肉

看看這紅潤的顏色~大片的半熟溫體牛肉這樣最好吃,保留牛肉味軟嫩的口感,沒想到單人鍋也有這種等級牛肉啊~

涮牛肉

如果牛肉熟度高一點的朋友也可以煮熟一點,肉質會變個更扎實也是不同口感。

涮牛肉

菜單裡還有少見的豬肚蛤蠣雞肉鍋,其實阿青很喜歡豬肚,所以抱著嚐鮮的心來試試看。

豬肚蛤蠣雞肉湯

火鍋一上桌就有雞腿肉在裡面熬湯,裡面有一整支雞腿。

雞肉

雞肉沾點醬也是不錯,加了醬油膏的醬料有股甜味,很對台南人的胃口。

佐料

很少看到火鍋店提供豬肚,而且鮮度也還不錯,阿青就是衝著豬肚點這鍋,只能說阿青是個老派的人~哈哈

豬肚

蛤蠣意外地超新鮮,沒想到個人鍋也有這麼厲害蛤蠣,吸飽湯汁的蛤蠣只要一開口就要快享用喔

蛤蠣

這湯頭集合用大塊薑片雞肉當湯底,集合了豬肚蛤蠣的美味,湯頭喝起來真的超鮮美。

湯頭

我們除了基本的個人鍋還單點了一些東西。

配料

店員推薦的手工魚丸真的讓阿青驚艷到,濃濃的魚香味讓人感覺很實在~

手工魚丸

手打豬肉丸吃起來不像是貢丸,吃起來比較軟嫩像是一般所說的"肉丸",咬下去有肉汁,吃起來很鮮美。

手打豬肉丸

店家主打除了牛肉,而牛雜也是店家的招牌之一,上桌看到到這紅潤的顏色就知道有多新鮮。

牛雜拼盤

牛心只要稍微燙一下,讓顏色變的粉嫩就可以吃,吃起來比豬心還嫩帶有一點牛肉香,有一種吃厚實版牛舌的感覺。

牛心

脆牛肚居然是黑色的,阿青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黑色才是牛肚最原本的顏色,牛肚咬下去很脆口很有存在感。

脆牛肚

牛肝的口感其實跟豬肝差不多,可以自己控制熟度的牛肝一點都不怕變老,直接吃或是沾點醬都不錯。

牛肝

台南近幾年以溫體牛聞名全國,這次阿青找到提供單點等級牛肉的個人鍋,價格不高所以CP值超高,因為這種等級的牛肉在外面可是一盤就要300元,愛吃牛肉的一定要來嚐嚐看,不吃牛的朋友也有多種特色鍋物可以選擇喔!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93號

時間:周二到周四 17:00-22:00,周六周日12:00–15:00,17:00-22:00(周一公休)

電話:(06)222687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