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香緣樓美食餐館 – 有著各式美味料理跟超強肉燥飯的溫暖小館

很有人情味的老闆娘

阿青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會在新市跟善化跑來跑去,這次在新市區看到一家叫香緣樓的小餐館,特別跟朋友來試試看,一個老闆娘hold住全場,每次看到這樣的老闆娘都覺得佩服,料理還有媽媽味非常溫暖!

小菜區

除了配菜還有多種主菜可以選擇,這裡的品項真的超多都超好吃。

爌肉

室內空間寬敞而且乾淨,而且還提供環保的鐵筷跟湯匙。

室內

香緣樓美食餐館菜單MENU

從菜單看來喜歡吃飯吃麵都有,這裡還有熱炒讓很多南科的上班族在下班後可以聚餐,這些品項可以徹底滿足大部分人。

香緣樓美食餐館菜單MENU

跟朋友們點了一整桌,徹底滿足了工作完的辛勞與肚皮,而且即使點了一桌,不用花很多錢就讓人吃飽飽囉!

整桌菜

▼『雞排飯』$70

同事點的雞排飯超~級~厚~實,阿青看著朋友咬得很開心,實在好想咬一口

雞排

▼『鯛魚』$80

店裡偶爾還會貼個特別菜單,像當天就可以單點鯛魚,還滿軟嫩的~滷汁也很配飯。

鯛魚飯

▼『雞腿飯』$85

阿青自己點了雞腿飯,基本的飯除了三菜外還有半顆滷蛋,雞腿看起來是滷的!

雞腿飯

咬了一口覺得這雞腿很讚,雞肉不會過柴而且滷得非常夠味,喜歡吃滷雞腿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個。

雞腿

▼『魚丸湯』$30

魚丸湯不是普通那種白白的小魚丸,而是真材實料的有料魚丸,30元的魚丸湯用這種等級魚丸實在難得!

魚丸湯

▼『大餛飩湯』$30

阿青去到不同餐館都會點餛飩湯了~因為這個可以看出各個店家的餛飩功力。

餛飩湯

這家的根本是巨無霸等級,很像港式小點裡會出現那種大燒賣等級,而且湯裡面好多顆餛飩,老闆娘記得要賺錢啦~!

超級大顆

一咬下去肉餡超飽滿,而且是有肉汁的那種,感覺就是溫體豬肉包的,這個餛飩湯簡直可以自己當主角了。

超飽滿的內餡

▼『鰻魚』$時價

同行的朋友還單點了鰻魚,肥美的鰻魚上桌我就趕快跟他分了一塊(笑)

鰻魚

鰻魚真的不賴耶~肉質很肥美而且完全沒有腥味,醬汁微甜滋味實在很讚。

超級肥嫩的鰻魚

一進餐館就看到這一鍋肉燥,老闆娘還特別介紹說肉燥用的是祖傳醬油,喜歡肉燥飯的阿青當然吃吃看。

祖傳肉燥

▼『肉燥飯』$35

好的肉燥飯第一步要先看肥瘦分布,還有肉燥的量是否適中,另外顏色要鮮豔才不會過鹹,所以這家肉燥飯一上桌就知道分數頗高。

這肉燥飯很強

稍微攪一下後讓肉燥跟肉汁在飯裡分布均勻,這家的醬汁果然是祖傳,鹹甜鹹甜的是阿青從沒吃過的味道,還有切得適中的肉角,絕對排得上阿青心中前三名的肉燥飯

一口肉燥飯超過癮

▼『排骨飯』$80

最近又到新市工作二訪此店,排骨飯比起別家仍然是厚的,這家不管什麼品項都是厚實的!

排骨飯

厚的肉吃起來超過癮~ 這才是好吃的排骨飯啊!

厚實的排骨

▼『蛤仔湯』$30

蛤仔湯也是真材實料,一碗只要30元也太多顆蛤仔了。

蛤仔湯

不只蛤仔數量驚人,而且肥美程度也很驚人,煮後的蛤仔完整保留新鮮的湯汁,這裡可以看出厲害的細微煮功。

蛤仔

▼『招牌燒肉麵』$70

燒肉麵好像也跟一般外面的薄片燒肉不太一樣,燒肉疊得好高啊!

燒肉麵

阿青突然很想吃麵,所以點得是燒肉”麵”,老闆用的是陽春麵再加上祖傳肉燥,我超愛這個麵啦!

麵條

這個燒肉根本是烤豬里肌,厚實的豬里肌經過類似烤肉醬汁甜鹹煎後變得好好吃,配幾碗飯都沒問題。 

超厚的燒肉

▼『煎魚肚』$100

要看廚師的功夫好壞就看煎魚肚,也是很多人來這裡愛點的一道菜。

下面魚皮煎脆脆的重點是沒有破,煎過後上面魚肚還保持肥嫩的樣子,是能看出阿姨多年做菜功力的一道菜。

阿青很喜歡這家小館,除了有種溫暖的媽媽味外,每一樣料理都實在到不行,而且像肉燥飯燒肉麵餛飩湯都好強,有時候地方的小店總是藏著驚人的料理,那是屬於職人的精湛手藝。

香緣樓美食餐館 店家資訊-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139號

時間:11:00 – 21:00 (週日公休)

電話:(06)589834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